新基金尾佣居高难下 最高逼近管理费八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华夏、嘉实等10家基金公司今日*批公布基金半年报,备受市场关注的基金销售渠道分佣情况得以曝光。中报显示,虽然今年上半年10家基金公司支付给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俗称尾随佣金)同比变化不大,但新基金尾随佣金比例依然**不下,*高接近八成。

根据中国基金报记者对*批半年报统计,234只基金(不包括联接基金和ETF)上半年简单平均尾随佣金比例达到25.91%,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25.06%。这意味着,随着新基金的大量发行,尾随佣金比例继续上升,平均每只基金要将管理费的至少1/4交给销售渠道。

从单只基金情况看,有45只基金尾随佣金比例超过40%,占比接近两成,其中又有21只基金尾随佣金比例超过50%。其中,今年1月2日成立的景顺长城**成长股票基金尾随佣金比例*高,该基金上半年共取得管理费358万元,支付给渠道的佣金便达277万元,占比达到77.34%。无独有偶,去年11月13日成立的华泰柏瑞季季红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的尾随佣金比例也高达70%。此外,景顺长城景兴信用、嘉实全球房地产、建信安心回报两年、建信双债增强等基金尾随佣金比例也较高,均超过了60%。

成立不久的新基金成为渠道抽水的主要来源。统计显示,*批中报中有10只今年上半年成立的新基金,简单平均尾随佣金比例达到41.2%,远超过市场平均水平;而*批半年报中去年成立的57只基金,上半年平均尾随佣金比例也高达37.57%。

各家基金公司的差异也很大,景顺长城、建信基金和金鹰基金等公司整体尾随佣金比例较高,均超过30%,而嘉实基金和汇添富基金总体尾随佣金比例较低,在23%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基金虽然存续时间已经很长,但仍然承担着较高比例的客户维护费。如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于2010年6月成立,至今成立已满4年,但该基金上半年尾随佣金比例仍然高达41.68%,而成立于2006年8月的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运作已达8年,但今年上半年销售渠道分走了该基金近31%的管理费,金鹰保本成立已满3年,但渠道仍分走了超过一半的管理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