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传播率差,致病率比狂犬病毒还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陈燕萍 埃博拉病毒近期引起了大众的恐慌。**表示,埃博拉病毒通过接触传播,本身传播率差,并没有那么可怕。

科学松鼠会会员于涛博士在117期小谷围科学讲坛上指出,埃博拉病毒容易导致人体迷散性血管内凝血,使血管内形成无数血栓从而堵塞毛细血管,又使人体机体方面容易出现融血现象,既消耗凝血,又让血液没办**常凝固,因而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会全身冒血,呈现出血热现象(主要出现在黏膜和内脏部位),*终导致失血过多而死亡。

但埃博拉病毒病疫前后暴发过30多次,只有近期暴发的一次死亡人数较多。其实埃博拉病毒本身传播率低,致病率较很多病毒如狂犬病毒都低,因而并不属于很致命的病毒。

目前来说医学界缺乏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和医疗技术,但实验室已经出现了有前景的抗病毒药物,感染性克隆和反向遗传操作技术也在研究当中。而对于埃博拉病毒,只要我们在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这三方面来加以预防和控制,平时注意讲究卫生清洁,不随意触碰饲养野生动物尤其是猴子便不易受其感染。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