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留守儿童公益峰会今举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启明何奕朱凌孙天明“凝聚爱心力量,带领留守儿童走向阳光”。全国*届留守儿童公益峰会将于今日下午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峰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社承担。**部门、**学者、公益组织、留守儿童以及家长代表将参加峰会活动,聚焦留守儿童现状,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出谋划策。

2009年开始,南方都市报发起并持续关注全国留守儿童的生活和精神状态,也是全国**一个对留守儿童群体进行长期帮扶、观察、跟踪的社会媒体。已举办的六届活动中,超过三千劳务工家庭参与,辐射全国20余省市的留守儿童群体,受益对象近万人次。2012年开始,“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筹办*届留守儿童合唱团,来自全国各地的留守儿童在舞台上实现放歌梦想,纯净稚嫩的歌声让人动容。今年的“留唱团”活动将更为精彩,除歌曲编排有所突破外,**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将担纲主持。

作为今年圆梦行动新增的重头活动,全国*届留守儿童公益峰会将于今**午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为整个活动增添各方探讨和课题研究内容。此次高峰**将邀请来自**、民间组织、**学者以及留守儿童、家长代表参加。包括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张小媛,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段成荣,湖南理工学院教授阮梅、“上学路上”公益项目发起人刘新宇,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助理、中国圆计划发起人委员会执行主席付一然等将参与**讨论。连续三次参加南都留守儿童活动的唐传锐已经考上大学,他也将参与峰会沙龙讨论,以自己亲身经历呼吁社会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