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谢 学堂结 爱心存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踊跃举手参加游戏环节。小朋友在表演话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南都讯 60个孩子,13个白兰花学子义工,今年夏天,他们在“爱心学堂·白兰花夏令营”相约,从7月14日开营至8月23日,为期整整40天的白兰花爱心学堂夏令营正式结营。上周六,由“白兰花”学子、“好友营”社工以及所有爱心学堂的小朋友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结营典礼,他们用动情的歌声、热情的舞蹈、搞笑的话剧、充满爱心的手语等节目演出,为这个公益慈善项目画上了**的句号。

“以前爱玩游戏现在帮忙做家务”

偌大的帷幕将整个爱心学堂划分成两片空间。八点半不到,已有家长陆续到场签到。曾琪的爸爸坐在家长席等待开场,女儿正在后台进行准备,虽然知道曾琪有表演,不过还不知道是什么,“一直没跟我说,就让我来”,曾先生笑呵呵地表示,女儿一个多月来在爱心学堂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前酷爱上网和玩游戏,做事叫也叫不动的曾琪,现在懂得帮忙干点家务了,有什么东西都会跟人分享。坐中间排的廖女士为了看女儿向晴的表演特地请了假,还把小孩的大姨带过来了,廖女士表示因为经常要上班,总是没时间陪孩子,在爱心学堂的40天学习中,孩子很开心,“回家经常会跟我讲义工姐姐教她做手工、跳舞什么的,有时候她自己还会教我学手语”。

进行前期准备的小朋友及义工们在帷幕后匆忙地化妆准备着,就连图书室也被当成临时后台利用起来了。家住高明的白兰花学子罗绮璇,离爱心学堂比较远,为了早点过来帮小朋友化妆,她昨晚住在白兰花学子何洁铭家。

左手撩起小朋友的刘海,右手转动粉扑,并将BB霜一点点抹在小朋友脸上,拍匀,上腮红,涂唇彩,罗绮璇熟练地为9岁的曾琪化妆,等候在旁边的小朋友围了一个圈,聚精会神地观看。不到五分钟,曾琪美美的造型就新鲜出炉了。

在大学里,罗绮璇加入彩妆社团,学会了化妆,学校文艺演出时,经常去帮忙化妆,给小朋友化妆相对更简单一些,对她来说轻而易举。所有小朋友化完妆已经是九点了,罗琦璇的头发已经浸湿了,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淌。她在一旁正用纸巾擦汗,突然有个小朋友跑来抱住她的腰,“姐姐,我想和你一起拍照”。

T台秀学员落单义工救场

9点整,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帷幕被缓缓拉开,主持人欧雅璇和欧阳博两位小朋友闪亮登场,*个节目就是振奋人心的T台走秀。“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随着一*动感《小苹果》音乐节奏响起,为结营表演精心打扮一番的学员们排着队两两上场,作为主角的所有小朋友及义工以两两一对的形式亮相:身着蓬蓬裙、手执仙女棒的甘彩玲款款而来,俨然就是一位优雅漂亮的小公主,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过其中也不乏“出糗”的小朋友,一路走来都顺顺当当的殴雅榕却在下台的时候走错方向,直到注意到义工姐姐的手势才明白过来,呆萌的表情逗得前排观众大笑不已。家长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自己孩子的出场秀。走到*后,一绿衣小男**现被落单,不愿上场,义工彭耀坚当机立断,跟小朋友一起上场走秀,走得像模像样,还在小男孩身后卖萌,引来现场一阵鼓掌欢呼。

带伤表演“开心的时候就不痛”

要问现场*让观众兴奋的节目是什么,那就非莫明霞组的《小苹果》舞蹈莫属了,音乐一起,四个年龄七八岁的小朋友就立马登台了,还没开始跳就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富有节奏的音乐中,几个人有模有样地舞动起来,台下家长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等设备进行拍摄。莫明霞说,在准备这个节目之前,她上网找了三个相关视频,让组员自己进行选择融合,趁着下课期间排练了三个星期。

王紫滢是四位表演者之一,今天她是带着脚伤上台的,但是整个过程中她的动作却都很灵活,不注意可能看不到脚上有创可贴,表演一结束,好友营的惠姐就拿来新的给她换,不过紫滢**了,笑嘻嘻地表示不痛,“开心的时候就不痛”。王紫滢的妈妈张女士坐在观众席的**排,对于女儿的表现,她很欣慰,脸上满是笑容,“跳得很棒”。张女士称小紫滢的脚伤是由于之前跟自己去游泳的时候不小心弄的,现在还没有**好,但她对这次表演很期待也很用心,晚上在家里有时间就练。

酷炫舞蹈引发** 台下家长喝彩

“童话中魔法的城堡,有梦幻的味道……”愉快动感的音乐中,由谢梓君**的七个小朋友各自分工,三人跳舞,四人唱歌。偌大的舞台中间摆放了一条长凳,个矮的四位小伙伴站在上面哼唱,谢梓君、罗巧贤等三人则在前面跳舞,头顶丸子发型,身着黑色短袖,脚踏蓝色帆布鞋,三人步调协调,一举一动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表情酷酷的谢梓君动作利索,一出一收都果断而迅速,而一旁年龄较小的罗巧贤全程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相对来说动作要柔和很多,右边的则是两人的中和,三人精彩的表现博得现场家长阵阵喝彩,“好!”“跳得真棒!”……台下不断传来观众的叫好声。

领舞的谢梓君是这场表演的小导演,从选歌到排舞,样样都是由她来主导,这个十一岁的漂亮小姑娘在同龄人中个子算比较高的,下个学期她马上就要升读五年级了,梓君说这段表演练了有半个月,别看现场表演得这么好,其实她之前都没有学过舞蹈“跳舞就是我的梦想,我以后想去学!”谢梓君说。

不少小朋友都是**次上台,舞台*秀难免会紧张。当何洁铭、小怡手拿长笛及尤克里里在台上为众人表演《天空之城》的时候,张润已经悄悄地叫上小组成员到后台吩咐事项,“待会儿表演就照平时一样,合唱还记得吧?”话音刚落,就有小朋友表示紧张“我怕音会走偏,上不去!”拍拍小女孩的头,张润豪气万丈地给队员壮胆,“有我在怕什么!”在他的带领下,一*《爱因为在心中》*终夺得了一等奖的好名次。

抽奖环节 家长孩子齐上阵

活动*激动人心的是抽奖环节。大家攒着手里的号码纸认真听数字,生怕错过“大奖”,小学员们围在礼品旁,盯着诱人的零食,位置靠后的家长们甚至站起围观,126、127、68、99……一旦听到自己的号码,小学员们就会兴奋地跑上去把心仪的奖品拿走。在第二轮抽奖的时候,5号的罗巧贤终于听到自己的数字,高兴地蹦起大叫:“这里,这里!”把棒棒糖拿走分给其他小朋友。

游戏环节是猜数字,小朋友们都涌上去积极参与,冲到台上的小学员纷纷邀请自己的家长参赛。**轮数字是66,66-78,60-70,50-70,答案范围在缩小,轮到一黄衣女士时,她一下子猜中66,主持人大叫:“恭喜这位女士……”黄衣女士听见自己猜中眉开眼笑,不料主持人还有下句:“旁边的两位。因为我们猜中数字是没有奖的,要身旁的人才能获奖。”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为白兰花学子颁奖献礼

在演出接近尾声的时候,爱心学堂的义工给现场的家长们放映了一段视频,视频里,都是从开营以来,有关于日常生活中做作业、玩游戏、排练等片段,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地做作业、生日会上寿星梁子俊吃蛋糕的呆萌表情……一幕幕画面,家长们都看得专注不已,时不时也被小朋友天真可爱的举动逗笑。

*后的颁奖环节,不管是小朋友,还是义工,都因为自己的优秀表现而获得了相应的奖状,“文明之星”、“学习之星”等称号均被“各个领域”的小朋友摘取,拿了全勤之星的林茵苇刚走下台,下一轮的每周文明之星也有她的名字,她拿着还未放下的奖品跑上台,获双奖让她开心得笑不拢嘴。

而*令小朋友们高兴的还不是自己得奖,而是组里带队的义工哥哥姐姐。当主持人说:“我们要给义工哥哥姐姐们颁奖,因为他们很辛苦,对不对?”乱哄哄的小学员们竟能在**时间齐声大喊:“对”。唱歌*好听义工张润;*佳女主角义工莫明霞;*佳好义工何贤彪,每读到一名义工名字的时候,台下小学员们都发出*热情的尖叫声和鼓掌声。当从领奖台下来,孩子们争相与自己的义工导师拍照留影。

采写:南都记者钟会先实习生陈子鹃陈佩张家欣

摄影:南都记者张明术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