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达标”活动东莞要清掉九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就这些基层单位而言,光整理材料就能力有限了,如果花过多精力去迎接这种考核的话,哪有精力去搞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社会*安啊?

———东莞市长袁宝成

南都讯 记者严铧 实习生奚丹芸 张丽萍 疲于应付上级下达的各种达标、评比活动,反而影响了日常的工作,让不少基层工作人员叫苦连天。东莞市委常委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创建达标活动的意见》和《保留的全市创建达标活动目录》(2014年度),经研究筛选,东莞将大幅清理创建达标活动,清理率近90%。

袁宝成曾建议省里减少基层评比

今年3月份,**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员、干部存在的群众反响强烈的“**”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调研和梳理分析。其中在****方面就提到,有些市县**单位热衷检查、忙于评比。有的争着在基层挂牌、给下面派活,搞花样繁多的“创建达标”,有的为了显示部门**,安排没有实质意义的工作和活动,给基层增加额外负担。对于类似的问题,东莞市长袁宝成曾在省**期间提出过建议。在2013年的省**期间,袁宝成在分组讨论中曾建议省里对基层的评比检查应整合减少。袁宝成会后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提这个主要是有很多来自基层的声音都反映这一问题,意见比较集中。

只保留有重大意义的创建达标活动

在22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创建达标活动的意见》和《保留的全市创建达标活动目录》(2014年度)。在摸底统计收集全市各类荣誉、**、试点项目基础上,经研究筛选,东莞市将大幅清理创建达标活动,清理率近90%。据介绍,经过大幅清理后保留下来的创建达标活动呈现“增强社会综合*理能力,着力**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特点。“创建是推动工作的抓手,不是目的,要把创建活动和常规性工作区别开来。”市委书记徐建华强调说,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创建达标活动的清理力度,*终保留下来的必须是对全市工作大局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创建达标活动。对已经创建成功的工作要注意巩固,持之以恒,使之长期发挥作用;正在创建的工作,要动员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创建成果让群众共享。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