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添私立美术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花城美术馆落户珠江新城。南都记者邹卫摄

经过两三年的筹划,广东花城美术馆于近日落户珠江新城,为天河CBD再添2000平方米的文化空间。8月15日,位于花城大道与潭村路交会处的花城美术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花城美术馆是目前广州为数不多的民营美术馆。2000平方米的面积、200米的展线,已经达到****美术馆的设施建设标准。整个美术馆为两层楼构造,一楼主要是艺术生活类书店和用于举办公共活动的空间,二楼则是展馆。

“私立美术馆也有其公共性,也意味着其有一定责任。不是以利益为核心,利益需要考虑但并不是**位,其传播作用才是核心。我们*关心的是社会公共性的问题”,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花城美术馆馆长、艺术总监王绍强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社会公共性是花城美术馆设立的宗旨。

“私立美术馆就是私立美术馆,不需要刻意回避其商业性,需要直接面对商业性,要思考如何让美术馆在艺术、社会、商业之间成为一个更好的发声平台。”王绍强认为私立美术馆更加注重社会公共性、艺术性与商业性的三位合体。

坐落于繁华的珠江新城,如何持久地生存与发展是所有非**文化艺术机构无法回避的问题。王绍强说花城美术馆的**模式目前也还在探索和尝试中。“**模式是美术馆普遍面临的问题,对于美术馆来说**还是具有挑战性的。国外会成熟一点,在中国很多艺术家自己卖艺术品,但在西方艺术机构代理制已经相当成熟,中国的代理制度还很不完善,艺术家找不到好的代理机构,而艺术机构又越来越难做,因此目前是个比较难的时期。”

据悉,除了对市民免费开放的展览与讲座外,花城美术馆将尝试成为艺术品咨询交易服务平台和咨询渠道。据了解,花城美术馆每年将举办五到六场艺术展览。前期展览主要以岭南本土艺术家的作品为主,在未来将逐渐突破地域上的限制,与更多的艺术家合作。南都记者黄露实习生肖宝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