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满80岁去世,政府补助860 0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黄凤仪“昨天你过世的妈妈满80岁,**有8600元补助。”截至昨日,新会警方和银行合作,已经成功阻止18宗电信诈骗案,避免汇款55万元。昨日,新会警方通报,根据有关奖励规定,12名银行员工因此获奖4700元,另有6人待奖。

80岁过世**有补助,假的!

7月4日9时,市民伍先生接到一186手机号码的电话称:“昨天你过世的妈妈满80岁,**有8600元人民币补助”,对方要求伍先生再打另外一个北京电话号码,并说有人跟进这件事了。伍先生拨打后,对方就问事主有没有银行卡或者存折,伍先生说有存折,对方要求报存折的存款数,伍某将存款余额19万元人民币报给了对方,之后对方要求伍先生到银行开银行卡。伍先生到新会区大鳌镇深窖农业银行申请开银行卡,银行员工发现情况可疑并询问了事主有关情况,拖延其办理银行卡并及时**,成功阻止了受害人被诈骗。

8月4日,市民李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她以为是其在美国的侄子亚强打来,对方说在美国与人打架打伤别人,现需*用。李某和丈夫就汇款4万元到对方的账号,当对方再要李某汇款2万元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拖延其汇款并及时**,成功阻止了受害人2万元汇款。

今年阻止18宗电信诈骗

近年来,新会区电信诈骗犯罪呈现多发态势。今年初,新会公安分局联合银行安保负责人召开银行安保会议,建立和推行公安、银行防范电信诈骗的快速反应联动机制。

新会警方称,截至目前,警银合作已成功拦截、阻止电信诈骗汇款18宗,涉案金额55万元,奖励银行工作人员12人,奖励金额4700元,还有6宗奖励正在申报中。

三招防范电信诈骗

不要透露个人信息

防范电信诈骗*先不要随意泄露个人及家人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银行账户、存款等信息。

收到陌生人电话时做到“三不”

只要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就能减少**电信类诈骗发生。

及时和家人宣讲电信诈骗案例

从电信诈骗案例看,犯罪分子一般对老人、妇女实施诈骗。公安机关建议市民:一是要多向父母宣讲防范电信诈骗案例,二是及时传导诈骗信息。无论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凡是要求到银行柜员机操作的,应提高警惕,多与家人朋友商量,做到不惊慌、不贪心、不轻信、不随意汇款,如发现可疑,及时拨打110咨询或**。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