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名高考尖子生、贫困生获资助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蔡雯实习生何艳纯“这笔*是来自社会对我的鼓励,很不一样。我会好好学习,多参加志愿活动来传递爱心。”毕业于惠州一中的邓卓元以695的高分位列全市理科第二,顺利被北京大学录取。上周六上午,她和其他55名学生获得了惠州市汉文化促进会的奖助学金。

据悉,这是惠州市汉文化促进会第三年对惠州市高考尖子生和部分贫困高中毕业**放奖助学金。当天发放的奖助学资金达16.8万元,来源于会员企业家和热心人士捐赠。自2012年以来,促进会每年对高考尖子生进行奖励,至今总计已资助151名。

“这3000块*能帮家里减轻下负担”,来自龙门县的刘冠宏今年考上了肇庆学院,欣喜之余,8000元的学费成了这个家庭的头疼问题。父亲是泥头车司机,母亲在餐馆当服务员,两人每月收入不多;“家里奶奶瘫痪在床,还要吃药维持;哥哥姐姐也在上大学,父母压力很大”,刘冠宏的话语难掩学费仍未有着落的忧伤。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