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长发及地 剪了做公益可好:深圳一女子想捐赠留了8年的长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肖明长发及地。南都记者 王晓涛 摄

  手拖近两米长的头发,40岁的肖明走在街上,总是引来众人诧异的目光。她保持如此长发已近8年,因为总被人夸发质优良,她年轻时便已开始蓄发。也因这一头长发,她曾半夜上卫生间时吓得舍友惊叫,修剪头发时理发师还得趴在地面作业。到底要不要剪掉头发,她和家人已为此纠结数年。

  与爱人相识时已长发过腰

  没有染烫,颜色就是金黄的;没有拉直过,就这么直顺下来。肖明颇为自己的“天然好头发”自豪,经常以“想要保得‘一技之长’”来回应他人疑惑。事实上,她要留长发的初衷就是这么简单,从小总被别人夸,也就舍不得剪了。

  从上大学时起,一头飘逸长发,便是肖明*明显的个人特征。流行诗句是这样说的:“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但放在肖明身上显然太OU T,她与丈夫兼同班同学马先生初识时,早已经长发过腰了。马先生至今也坦陈,妻子的长发当年就远近闻名,自己也喜欢女生留长发,他俩的因缘“当然有这方面的原因”。

  为了保护妻子发质,厨卫清扫之类的家务,马先生在家就包圆儿了。说是沾染了油烟和污物,对头发健康就很不利。他们9岁的女儿也受妈妈影响,也一直吵着要留长发,如今小小年纪就已经是长发披肩了。

  纠结数年决定卖发做慈善

  有一个桥段也不得不说,肖明参加工作之初去北京培训,寝室楼与对面男宿舍对着。结果她晚上就这么在窗前晃了几晃,第二天就有几名男士在公司里盛传,说是头天晚上见着女鬼了……

  此外,被祸及的还有理发师。从8年前肖明头发留到现在长度,但免不了定期修剪一下以作保持。她坐着时头发耷拉在地面,理发师就得趴下剪,实在辛苦。后来有了经验,她修发时就搬个高凳子,自己站在上面。

  这么多年留发不易,可长发又确实给她造成了诸多不便,肖明*近几年都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把头发剪掉。肖明本人是社会组织从业者,近年来接触过一些社会底层人士,也留意过几个捐献渠道。她就是想着“剪也得剪得有价值”,她*近终于下定决心了,愿意为自己头发寻个合适买家,所得*款将由同事朋友监督,全都捐给慈善账户。 南都记者王晓涛 报料人 向先生 报料奖5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