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有望入选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 近日,东凤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镇”规划通过**评审。据了解,该规划是中山市**,也是全省**个完成编制并已通过**评审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镇”规划,对中山生态文明市的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005-2011年间“国家生态市”创建阶段,中山市已有18个镇获“全国优美乡镇”(后更名为“国家生态镇”)称号,中山的生态建设起步较早,一直走在广东省**。2012年,市环保局响应国家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建议,提出在东凤试点“国家生态文明**镇”,先行先试积极筹备创建工作。2014年1月,环境保护部发布《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村镇指标(试行)》,提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镇5个基本条件和21项指标要求,为镇级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明方向。市环境保护局迅速着手开展相应工作,先后有东凤、小榄、三乡等镇积极筹备相关创建工作;同时,加大村级生态**创建力度,提出将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增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村规民约的标识牌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村的内容加入到生态**村镇建设要求中,把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深入到基层。

近年来,东凤镇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碧水蓝天”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第三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评验收,成功实现“市级生态**村”全覆盖,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持续改善。

根据《中山市东凤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2-2020)》设计,未来几年,东凤镇将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建设生态环境体系、生态人居体系、生态制度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着力将东凤建设成为国内环境最优美、最具幸福感、最宜居、最宜业的生态镇之一。

市环保局局长郭卫华表示,市环保局将继续大力支持东凤镇创建生态文明**镇,希望东凤镇成为全国*批生态文明**镇之一,为中山其他镇区创出经验。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