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0元送孩子补课 成绩没提高 家长求退款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杨亮 参加培训每科成绩可提高40分?近日,市民张女士在网上发帖质疑其听信广告,花5000元送小孩参加了珠海一培训机构的一对一名师辅导,但学习英语大半年成绩并无明显提高,质疑广告不实,要求全额退款。对此,涉事培训机构则反驳张女士网帖失实,其小孩参加的辅导课程没有约定提高分数,提高40分的广告仅针对后来新推出的一门课程。

  家长质疑广告“提高分数”不实

  网帖称,位于柠溪的珠海博思达(前身为新思维学校)在教学楼外打出“快乐学习,每科多得40分”的广告,张女士年初慕名来到该机构,以150元/小时、共5000元为正在上初二的孩子定制了一对一的名师教育,学习英语。但一段时间过去,学习效果不尽如人意,孩子成绩并未明显提高。

  张女士在网帖中称,她向培训机构质疑辅导效果,并要求退款,但培训机构推诿称从未**过提升孩子成绩,也**退款。

   培训机构:是对其他课程做**

  珠海博思达教育负责人昨日回应称,张女士送小孩参加该机构的一对一名师教育已经有近一年时间,此前均未提出异议,整个课程共32节课,如今只剩下几节课。直到*近张女士才突然投诉,称辅导英语效果不好,不仅要求全额退款,还索要赔偿,机构都很意外,“我们在开课前,还安排了试课,如果张女士不满,早就可以提出来”。

  该负责人还表示,培训机构外虽然贴出了每科多得40分的广告,但这仅针对张女士报名后新推出的一个数理化课程,并非张女士报名的课程,有合同为证。而且张女士反映小孩培训后成绩并无提高,老师让其提供成绩单等证据,张女士迟迟没有提供。该名负责人猜测,前不久,该机构被新股东收购,并更名,张女士可能因此想要退款,并故意挑刺,但其实学校更名后,教学内容和老师并没有变化,张女士提出全额退款的要求不合理。

  [律师说法]

  *好书面约定培训效果

  广东林氏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叔权表示,参加培训班因为学生个体情况不同,效果也不尽相同,消费者在没有明确约定培训效果和评价标准的情况下,要求全额退款缺乏法律依据,即便起诉也很难获得**支持。市民若要维护自身权益,*好与培训机构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培训的效果和评价标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