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后 又有电梯“罢工”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育 家住斗门湖心路万威美地小区的业主近日再次投诉,称其所在小区1栋共有两部电梯,均为知名的日立电梯。今年5月20日,其中一部电梯出现故障停运,必须更换配件,维修费用2500元,每户需分摊26.5元(详见南都珠海5月28日报道)。如今三个月过去了,另一部电梯也出现故障停运,并需要大修,维修费用为11536元,122户每户要分摊94.5元。考虑到该小区只有几年楼龄,却多次出现电梯故障,需要业主掏*维修,业主质疑该品牌电梯的质量。

业主投诉:小区较新电梯却坏了几次

“这个小区还比较新,近年来电梯已经坏了好几次,每次不光是要业主们掏*维修,而且物业管理处的原则是几乎要把维修费用都收齐才找人维修,所以每次故障,一般都要等到1个星期后才能修好,有时甚至更长时间,整栋楼就变成只有一部电梯在运作,像我们这些住在高楼层的,每天等电梯要花更多时间。”业主陈女士表示,3个月前,其中一部电梯坏了,当时她已经交了26.5元的维修费用,但如今另一部品牌电梯又坏了,这次又要交94.5元。

南都记者查询珠海购房网站,资料显示,该楼盘开发年代为2009年前后。万威美地小区1栋共有18层。此前采访时,物业公司也承认,该小区的电梯近年来已多次出现故障,因为电梯的机龄已经超过五年,再加上业主使用的频率很高,容易坏。

记者走访:电梯停运物管贴出公告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来到万威美地小区1栋楼下,发现其中一部电梯确实已经停运。此外,该小区物管处也在旁边贴出告示,通知每户具体分摊的电梯维修费。“日立电梯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电梯保养公司,经其报价,更换五根钢丝绳共计11536元。根据《珠海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保修期满后,物业专有部分维修、更新费用由部分业主自行承担,本电梯大修,为本单元所有住户分摊,每户94.5元(11536元/122户)。”

该告示也表示,这台电梯2008年安装,至今已经6年。“是电梯限速铜丝绳过长,超出了规定范围。在对过长的钢丝绳截短之后的试运行中,发现电梯运行有杂音。经进一步检查,5根承载电梯重量的曳引钢丝绳中有1根断股。但是,因为老化问题,如果只换一根钢丝绳,其他几根过几个月也会断股。而且频繁更换钢丝的话:1.会导致费用增加。2.会导致其他配件损坏。3.会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保养公司建议更换全部五根钢丝绳。”告示称。

各方回应

物业公司:有业主坐电梯出现下滑情况

“前几天有两个业主在里面坐电梯,乘电梯上到11楼就往下掉,所以我们才找了电梯公司来换的。”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电梯公司:部分更换或很快又坏

“根据国家质监局的要求,钢丝绳断了,要整体换掉,因为如果只换一条的话,新的钢丝绳跟旧的钢丝绳可能不兼容,造成受力不均匀,所以到时可能很快又会断了。”日立电梯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负责售后工程的段先生表示,万威美地1栋电梯的保修时间为两年,而根据国家质监局要求,钢丝绳一般是5年要换一次。“万威美地的电梯应该是08年生产安装的,到现在为止应该也有6年了,这也看运气,有的电梯用七八年也没什么问题,有的已经慢慢地开始要更换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