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深呼吸 与自然对话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绿色的草地,正是夏季露营的地方。小天池水清见底,幽静怡人。

飞机即将降落在吉林省会长春的机场,在空中俯瞰这片祖国东大门的热土,延绵几十公里的森林和绿地,如同绿地毯一样泽被着这里的居民,绿地毯的中间不时点缀着一些低矮的红房子黄房子,我想这跟欧洲的那些田园小镇也没有任何区别吧。当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我看清楚了那是成片成片的玉米地。

等再次起飞就已经来到了美得无需言语的长白山,密密丛丛的原始白桦林,在夏季里苍翠欲滴,让我这个长居南方城市的人也为之震惊。下机之后,从机场到酒店,一路40分钟在野花丛与松树林、桦树林中穿行,这还只是整个长白山风景的一小个片段。行程全程共走了六天,每**走百多公里,高速路两旁都是绿地毯,足见老天爷的偏心,赋予这里如此多的自然恩泽。

行程简述

夏天行走吉林,*爱明珠般的湖泊

此行是前往参加由中国旅游报社与吉林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4美丽中国行 走进清爽吉林”采风活动。活动从长白山起程,走进延边、吉林和长春,来了一次超高负离子含量的洗肺之旅。四季分明的地方是广东人特别向往的,除了冬天白雪皑皑的世界,吉林春季山花烂漫,可以踏青赏花、游江品鱼;夏季凉爽宜人,可以消夏避暑;秋季色彩斑斓,天高云淡,适宜户外旅游观光和田园休憩。

在这个季节,选择来吉林消夏避暑自然是*选。8月中旬,这里白天*高气温25摄氏度,早上凉快的也就不过十七八摄氏度。出门一件薄衫就非常舒适了,来到长白山顶观赏天池,甚至只有十三四摄氏度,疾风伴着小雨,还需要很厚的冬衣才能保暖。我们每到一个景区或是度假村,*好的方式就是早起出门遛弯,在晨曦中的深呼吸,与自然对话。然而,对于我们此次的行程,让我印象*深的,还是那些如明珠般的一个个湖泊。

*美湖泊

天池 带着朝圣的心去看天池

让人敬仰的长白山天池是此行*热门的一个景点,长白山每年积雪的时间长,而山上云雾缭绕,有时肉眼能见度只有5、6米,看到的总是白茫茫一片,“长白山”之名就是这么来的。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山锥的顶部,因为它所处的位置高,水面海拔达2150米,所以被称为“天池”。天池是*山喷发自然形成的*山口湖,面积达10平方公里,是一个*大的天然水库,在阳光的折射下,每一刻都呈现不同的光泽面貌,尤其是周围十六座山峰植被在一年四季的色彩变化,带给天池更多面貌,还有各种关于天池怪兽的传说,让这里更加神秘,有如神仙居住的地方。

游天池的*佳时节是在盛夏,这时云雾较少,据说来看天池也像朝圣一样,却不是谁都能看到天池的真颜,运气不好的登顶也只能看到白茫茫一片。我们上山之时,坐着越野车在急速弯道的山路中旋转,而周围云蒸雾绕,几乎看不到什么,但是一到山顶,却发现阳光灿烂,云雾散去,我们也能瞥到天池的清澈平静。这个季节游人众多,络绎不绝,但是也不枉此行。

[注意事项]

长白山山上山下温差较大,请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防晒。登山看天池有两条路线,A线和B线都可以登顶看全貌。为保护景区和游人安全,两条线路都要限制人流,建议选择B线,人流较少,等待时间不会太长。

雪山飞湖 看一场大自然的“变脸”表演

位于朝**自治州之安图县的龙顺雪山飞湖景区是我们此行游览的第二个湖区,因地处松花江上游,源于长白山天池,又被称为“长白山下第一湖”,这里湖面水域宽阔,森林茂密,夏天满山翠绿,湖面蜿蜒曲折。空中俯看,犹如腾飞的*龙,曾是电视剧《雪山飞狐》的外景拍摄地。自然形成的大大小小的半岛点缀湖心,两岸多处悬崖峭壁,因不同气候引起的水位高低,裸露的两岸悬崖干燥之后留下各种自然的纹理,形成了如香蕉岩、罗汉岩、孔雀岩等景观,让人称奇。

景区是个天然大氧吧,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45000个。暑期七、八两月平均气温19.8℃,是理想的避暑养生胜地。夏季天气变化无常,我们乘船的时候云淡风轻,远处却乌云笼罩,晴天霹雳,呈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龙凤呈祥”壮观景象,待游船行至雨区,再回看来时的湖面,又是另一番明镜照人的景象。而待雨过天晴,一弯长虹高架湖山至上,再一次引得赞叹连连。

[注意事项]

坐游艇游湖是*好的方式,在“雪山飞湖”码头,配有二十余艘快艇、游船、气垫船。另外坐游船时要穿戴救生衣。准备好雨披。

松花湖 吃一顿全鱼宴

松花湖位于吉林市的东南部,是丰满水电站的拦江大坝合拢后形成的大型人工河谷水库。它水域辽阔,湖叉繁多,湖形呈狭长形,长200公里,*宽处10公里,也是*适宜进行游船旅行的地方。松花湖的主体是水、林、山。湖区两岸群山环抱,层峦叠嶂;石壁挺拔、悬崖峻峭,碧波青山,风光正好,据说这里有140种野生动物,千米以上的山峰也有几十座,泛舟湖上,若是三五好友相聚品茗,移步换景,定然十分惬意。

松花湖中有一百多座岛屿,五虎岛是松花湖中*著名的一座岛屿。现在经过人工开发,建成了一个游乐场,适合全家大小前往。岛上还有中国的国际友人西哈努克亲王的行宫。松花湖*美味的当属鱼,在此可以吃到全鱼宴,庆岭活鱼使用“把蒿”这一独特调料,用大铁锅蒸煮活鱼,提升鱼的鲜味,值得一试。

[注意事项]

登船地点为庆岭码头,到五虎岛游乐园约1小时船程,来回需两小时,注意安排好游玩时间。岛上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林曦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