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老人坐公交无人让座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香港调查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香港人口老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是否为日益增加的长者让座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香港**教女青年会耆年服务部进行的调查显示,约37%受访长者表示,在过去一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无人让座。

调查还显示,近65%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公共交通工具设有优先座或关爱座。约有15%长者会主动要求优先座或关爱座的使用者让出座位,但有长者反映求座时遭**,甚至被骂。

调查机构建议各公共交通工具营办商优化设计,包括在车卡外贴上大型标示,方便长者上车前识别和利用车箱广播系统,**让座文化。调查建议指长者一般只能站立15分钟,未来老年人口增加,希望**加设优先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