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大的油桃、带紫色花纹的人参果、新鲜的和田玉枣和西梅……水果控们请注意,深圳有一大波新鲜水果正在靠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新疆产的西梅

比成年**头还大的油桃、浑身带着紫色花纹的“人参果”、8月新上市却不属于反季节产品的芒果……马上进入秋季水果旺季,深圳水果市场上出现了一**看着眼生的“新来深居民”,还不太为大众所知。不过这些家伙都有一个共同点:样子拉风,而且味道不错。

来自云南:油桃王和人参果“鲜食果”,适合中秋送礼

云南来的这种油桃王,膘肥体壮的可达1200克,普通果也至少有400克重。虽然个头大,但它既不是转基因食品,也没有添加任何膨大药物,其实在云南是一种颇有历史的桃种。油桃王颜色靓丽,切开后从桃心向外,颜色由深红逐渐变为蜜糖色,酸甜味道奔放。目前市面上云南油桃王非常少,因为需从云南运输,更大难点在于云南种植油桃王的土地并不多,产量小。像深圳有机方舟所培育的油桃王就是专门选择在云南建立有机农场所生产。如果觉得中秋送月饼没新意,送上礼盒装的油桃王还不错,6枚装礼盒售价为138元。

同样来自云南的人参果,和过去市面上常见的人参果“白皮果”不同,带着妖娆的紫色花纹。“白皮果”多数寡味清淡,在云南被称为“菜果”,更适合烹饪后食用。而适合直接品尝的人参果即带着紫色斑纹的“鲜食果”,*大特点是果肉非常香甜多汁,营养成分上也是高蛋白低糖,十分健康。目前在有机方舟的零售价格为20元/斤左右。

来自攀枝花:8月的新摘芒果,不用大棚反季节种植

被中学地理里的攀枝花“**”,总觉得这是个矿产之都,其实攀枝花的蔬果种植非常有特色,例如这炎热夏季出现的新鲜芒果。东南亚芒果的成熟期一般在5月前,而国内的芒果通常6月前也会达到成熟期,也就是说8月份要吃新鲜成熟的芒果,只能选择冷藏贮存,或者大棚反季节种植的芒果。而只有攀枝花*为特别,由于海拔高,温度、湿度和光照适合,这里有成熟期*晚的芒果,8月的深圳也可以吃到*新鲜刚成熟的芒果。

深圳鑫荣懋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近日引进攀枝花的晚熟芒果,芒果味道甜味更足,果汁丰富,芒果粉丝一定不能错过,目前在永旺、沃尔玛以及华润万家超市都可以看到攀枝花来的芒果,价格约为每斤12元。

来自西北:和田玉枣和西梅也能吃到新鲜的了

大多数人只尝过和田玉干枣,其实新鲜和田玉枣口感非常水灵,今年深圳水果市场终于引进了新鲜和田玉枣。由于从西北空运至深圳,这批和田玉枣的新鲜程度不用怀疑,一般来说“五**”干枣每斤100元左右,而新鲜的枣售价则在每斤35元,目前深圳的ole等**超市都有出售。

同样多见干货、不见鲜果的还有西梅。这种源自美国的梅子目前在西北新疆地区也开始种植,这样做的优势减小了物流压力,深圳终于也可以吃到充满水分的新鲜西梅,而不是西梅干。深圳**水果农产品从业者雷军透露,这批新鲜西梅预计会在下个星期登陆深圳,价格也大致在20元/斤,同样应该更多出现在中**超市,例如ole、taste以及部分**小区内。

采写:南都记者 谢宇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