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土电影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将与其他19部作品角逐“美洲大奖”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当地时间8月21日,第38届蒙特利尔**电影节开幕。深圳本土电影《打工**》入围主竞赛单元,是入围此次电影节的**华语电影。导演张唯、男主角姚安濂携夫人丁梅芳、女主角汤嬿组成的中国“**团”现身电影节开幕式红毯现场。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有来自74个国家的400部电影参展,《打工**》将与其它19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共同角逐电影节*高奖项———“美洲大奖”。影片以改革开放30年来深圳特区的企业生存状态为时代背景,多视角地呈现了深圳这个特殊的“世界工厂”中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挣扎和困惑。该片出自柏林摄影银熊奖摄影师卢茨之手,并由曾获戛纳影帝提名的姚安濂出演。

导演张唯表示:“在成为导演之前,我曾经是深圳一家企业的***。中国目前很少有人拍摄制造业题材的影片,《打工**》是一次**的尝试。入围主竞赛单元,已经表明了外国电影人对‘中国制造’的极大兴趣。我希望通过这部作品,用电影的手法让世界上更多人了解‘中国制造’的真相,包括行业的真相、工厂的真相、人的真相。”(黄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