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总成”助推神龙销量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神龙汽车公司在湖北襄阳发动机工厂正式发布“T+STT核芯动力”,其代表的5款**动力总成和STT微混技术全面投放。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表示,此次发布标志着“E动战略”阶段目标圆满完成。事实证明,神龙汽车押宝动力总成的选择获得成功,前7个月累计销量已接近40万辆,同比增长27%。

神龙押宝动力总成显成效

此前由于发展缓慢,东风汽车与法国PSA集团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饱受质疑,其中动力总成的落后被视为其短板之一。对此,2012年8月,神龙公司发布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战略———“E动战略”,宣布引入多款**动力总成以及节能***。

而此次投放的“T+STT”是该战略的核心技术,随着今年8月神龙公司1.8升和1.2升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实现了量产。由此,神龙公司的装备“T”技术范围涵盖1.6升、1.8升CVVT技术发动机,1.2升、1.6升和1.8升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这5款发动机均匹配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事实证明,神龙汽车押宝动力总成的选择获得了成功。神龙的销量从2012年整体销量44万辆到2013年的55万辆,今年神龙公司规划的全年销量目标原本是60万辆。但从刚刚公布的1-7月数据可以看到,神龙公司前7个月累计销量已接近40万辆,同比增长了27%,为此神龙公司调高了全年的销量目标,定为70万辆。

启动第二代动力总成研发

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吕海涛告诉南都记者,东风雪铁龙C4L已**采用了“T+STT”技术,并得到良好的市场反馈,未来在东风雪铁龙新C5、***东风标致408也将全面搭载“T+STT核芯动力”,并将于8月底正式投放,而搭载1.2T动力总成的产品也将于明年上半年投放市场。他指出,未来神龙旗下的三***将会在两年的时间完成全系搭载T+STT技术。

不仅如此,作为东风和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战略联盟重要实体支撑,未来PSA更多优势技术也将导入神龙公司。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神龙公司目前已启动了“T+STT”第二代技术研发工作;未来几年,还将研发和导入更先进的新型变速箱,包括DCT双离合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等。

[链接]新能源规划浮出水面

公司此前发布的2011-2015年中期发展规划“5A计划”以及“三年倍增计划”,神龙公司将进行下一阶段目标的新布局。针对神龙汽车目前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此前已经启动第四工厂的建设,邱现东透露,该工厂除了生产SUV和MPV产品外,东风与PSA双方已经确定了还将生产新能源汽车。

据悉,在今年3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神龙和PSA成立了6大技术专项小组,其中在新能源方面,神龙汽车将从微混开始,到中混和强混,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都将后续开发。在产品导入方面,邱现东告诉南都记者,未来东风与PSA将安排全系列车型产品导入中国,“2016年大家会看到,作为E级车的雪铁龙***车投放市场”。

采写:南都记者 张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