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酒店里有了机器人服务员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酒店机器人。肖阳摄

旅游漂流瓶肖阳

暑假的国内游、国外游、省内游,入住酒店或是到酒店参加会务,全都一派旺季景象,**能力具体不知,但看到的、体验到的是乱象丛生,尤其是客房体量大、知名度高的度假型酒店,多数操作人员是新手或是假期中的实习生,诸多奇葩的事情层出不穷。

比如说某大酒店,拿着身份证办理入住,硬是说“办理不了,因为你还没有退房”,“我刚抵达酒店,还没办入住,怎么就没有退房了?”“系统显示,你的身份证已经办理过。”“难道有人冒用我的身份证?”“总之,你要先退房才能办入住”。“既然要办入住了,干嘛还要退房?”就这样的逻辑跟酒店无法扯清楚。再比如某酒店,好不容易可以拿到房卡入住了,房间里什么都缺,茶包、拖鞋、纸巾等等,要啥没啥。

我们一直信赖的**酒店到底怎么啦?业内人士透露,*近不仅游客来往频繁,从业人员也是跳槽频繁,或是因为压力太大,或是因为企业文化之不相融,究其根本原因,还是薪酬待遇的问题。在多种严峻攻势之下,酒店业备受冲击,为了多方节约成本,酒店业的人手尤其是保洁员、接待人员等人手严重不足。某酒店传讯人员吐槽,“*近客房很满,人手不够,房间一直收拾不及,酒店前台的姑娘经常被客人骂哭了。所以,这段时间酒店其他部门的同事都得利用午休的时段,到客房协助铺床、打扫卫生等。”

如此繁忙,又要节约成本,或许**的机器人可以帮上这个忙吧。如果酒店业可以引进机器人的话,协助一下标准不高的活,那或许可以缓解酒店目前的难题。

正在异想天开的时候,还真看到有这样的信息,一位叫“阿洛(A.L.O.)”的机器人成为酒店行业的*位服务机器人。话说这位智能英才已经亮相在库比蒂诺的雅乐轩酒店,阿洛随时待命,主要负责协助雅乐轩英才将物品送至客房。它身着特制的工服,佩戴着铭牌,收到指令后,会发出“啾啾”的提示音,按部就班地完成工作。据主人家介绍,阿洛可以让员工腾出时间来,让他们专心为宾客打造更为个性化的体验。

记者了解到,在加入雅乐轩之前,阿洛还受过严格的“酒店家政服务”的培训,曾在Savioke这间**的机器人公司“学习”,它现在可以按照优先次序将多个物品传送工作妥善安排并执行,也可以通过不同的酒店平台与宾客顺畅交流,轻松而**地行走在整个酒店,电梯也根本难不倒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