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看病比美欧便宜不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南方都市报《养生周刊》**公众号“南都养生”,你可以通过自定义菜单找医生、观病案、寻医问药,****将教你识别真假养生法、告诉你如何越吃越健康。

“海外就医指南”之日本

提到出国看病,许多人*先就想到美国,但是美国高昂的费用和遥远距离,也难免让人望而却步。因此,近年来日本逐渐成为一些人出国就医的目的地,比如近几年开始兴起去日本进行免疫细胞*疗肿瘤和癌症基因检测。

日本免疫细胞*疗比美国欧洲价低一半

不少医疗界的人士称,若论医疗水平,日本与美国不相上下,日本在一些**医疗设备和技术上也是世界**的。免疫细胞*疗肿瘤和癌症基因检测由于国内技术欠缺,发展很不完善,许多人选择了去日本。日本细胞*疗领域**朱博士称,“日本这方面的发展已经很完善了,收费也很合理。”

据了解,日本免疫细胞*疗比美国和欧洲价格低一半,和中国基本持平,但核心技术仍然由日本人掌握。朱博士认为,目前免疫细胞*疗还是一个辅助*疗手段,不能完全代替手术,但前景看好。“而癌症基因检测方面,日本发展得很完善、细致”。合肥法珀赛尔生物科技公司副总裁李潇楠称,“去日本看病,除了最出名的癌症基因检测,抗衰老*疗和温泉疗养越来越受到追捧。另外日本人在神经系统疾病、心脏病、儿童肿瘤方面也很擅长。”

“医疗居留签证”可3年内多次往返

与美国相比,日本很大的一个优势是医疗价格便宜,有些相同的*疗,比美国便宜一半。更重要的是日本与中国临近,来回可减少旅途的奔波和倒时差的痛苦,饮食习惯也与中国类似。

日本一向以服务细致周到著称。在广州一家大型企业任CEO的日本籍华人岚若有这样的体会,“日本人的走流程**,一般的体检也要预约,体检每个项目都计划好时间,一个接着一个单向流动,效率很快,如在中国得在拥挤人群中奔波一个上午。”岚若认为日本人的服务不是简单的微笑服务,而是发自内心的,整个医疗体系精细化管理,都站在患者角度考虑。

单膝跪地给患者注射,李潇楠说这个动作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护士们会服务得无微不至,面带微笑、不断鞠躬、不厌其烦。

据称,随着去日本看病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日本一些大医院开始设立专门针对国外病人的管理部门,日本政府2011年还设立了“医疗居留签证”,患者可以3年内多次往返,一次停留90天,而且陪同者(非亲属也可以)也可以得到同样的签证。

采写:南都记者曾文琼实习生游月

D05版

健美时尚圈

一组图告诉你如何与拜拜肉说拜拜

D06版

养生大百科

简单动作预防办公室疾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