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租房需求兴旺 “群租房”不该粗暴简单进行打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广州市启动了为期半年的&l*******房”大整*步履,严查违规“时租日租房”、“胶囊公寓”等“5类群租房”,由市来穗人员办事办理局负责拟定的《广州市群租房整*工作方案》已完成,除明白了各方职责,其对&l*******房”的人均栖身面积也有严酷限制,按自力栖身空间(不含阳台、厨房、卫生间和储物室)计较,&l*******房”的人均栖身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据悉,广州市*要是依据住建部《室第设计规范》以及参照北京、上海市等城市的做法来确定人均栖身面积尺度。

3年前,市内多个富贵商圈周边便已堆积了一批&l*******房”。那时记者暗访石牌、岗顶、体育西、河汉南等多个路段的&l*******房”时,曾目睹一套不足100平方米的暗淡楼梯楼三房,杂居着20位年青男女。房主不单在客堂摆放着2张上下铺“碌架床”,就连阳台和厨房也放着一张单人床。因为室内通风和采光前提欠安,加之租客较多,此类&l*******房”的栖身情况令人蹙眉,大炎天里室内空气满盈着汗味、霉味。尽管房主也为出租屋配备了空调,可开机时候仅在晚10点至凌晨7点时段。

栖身前提恶劣至此,此类以“学生公寓”、“求职宿舍”为名的&l*******房”,倒是一床难求。只因其房*远低于同路段的正常租房,一张床位的房*在300~500元/月,情况较好的600元/月摆布。并且许可租客矫捷短租,从1天到数月,代价和租期都可与房主筹议。本年初,被看做传统豪宅板块的河汉北,亦有**小区呈现了&l*******房”的小广告。记者以租客身份探访发现,与此前所见的&l*******房”分歧的是,藏身**小区的&l*******房”栖身情况要好得多,男女分租,100平方米的三房住着10位女生,房主还请家政每周两次上门扫除卫生。当然了,价*也比通俗&l*******房”贵一倍以上,但对于*身租客而言,仍比同路段的其他租房要廉价。

从&l*******房”成长看,市场上对廉价租房的需求很是兴旺,以至于&l*******房”都已经主动分化出低端和中**市场,租客群体也从收入不高的打工族,延长至刚入职场顶着“白领”光环的应届生。与其粗暴简单地**这种强烈的“刚性”需求,不如拟定游戏法则,将其合理疏浚沟通。此次**的整*方案,即是为&l*******房”存在的消防隐患和平安缝隙,打了一个补丁,值得点赞。不外,人均5平方米的栖身面积,意味着集创意与廉价于一身的“胶囊公寓”将成为被整*的**对象,因为胶囊仓位的*细往往不足3平方米。此类经营者若不想“执笠”,需要临时闭店从头调整“胶囊”的数目和结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