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速腾断轴未必是个案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国家质检局对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调查可谓是对其至关重要。对于此前不断发生的新速腾断轴事件,大众公司曾声明这是个别现象。但据悉,从8月14日至19日的6天时间中,就出现了290例针对速腾的投诉,占据总投诉量的近七成,其中绝大部分都涉及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这也基本证明了,速腾的“断轴”未必是“个案”。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对大众集团来说可谓是一次重要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大众速腾断轴事件的始末。

自2012年上市以来,新速腾就保持着A级车市场的销量前位。然而,在成为同级别车销量**者的同时,针对新速腾的投诉也愈演愈烈。*当其冲的,便是其减配行为。

2012年3月7日,一汽大众新速腾上市。然而,相较于旧款速腾,新速腾存在多处明显减配的地方,如车门三段式铰链缩水、后备箱液压支架改成机械式、前后盖隔音棉消失等。而后悬架的改变,则成为了车主投诉新速腾的主要原因。

彼时,新速腾将原有老速腾的后悬挂由多连杆式*立悬架换为了扭力梁式非*立悬架。厂商虽曾阐述,每款车型侧重并不一样,非*立悬架更有利于扩展车辆的后部空间,提高乘坐舒适性。但受众却并不领情,普遍认为换装更便宜的配件实属大众在华减配。

在这样的纷纷扰扰中,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一汽大众在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的前提下,却重新将2014款新速腾的非*立后悬架升级为了后四连杆式*立悬架,并且价格不变,在配置方面也保持了原有功能。这不由得引发了外界的很多猜测,也这一下子激怒了花同样的*购买了“非*立悬挂”的消费者。因此,关于采用“非*立悬架”结构新速腾“断轴”的投诉也开始越来越多,大规模的车主**活动也开始频频上演。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演进和技术角度来分析,一汽大众此次对新速腾的召回或将是不可避免。因为虽然新明锐和高尔夫7也都采用了“非*立悬挂”,但由于这两款车型都出自大众**的MQB平台,该平台在研发初期就对于悬挂系统做了重新调校,因此,即便采用扭力梁结构也不会对驾驶感受造成太大的影响。而相反,由于新速腾是基于大众原有的PQ35平台,原型车在设计之初就是多连杆*立悬挂,因此,在改为非*立悬挂后,就容易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知情人士透露,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一汽大众才决定将2014款新速腾改回多连杆*立悬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