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首日10标的股涨逾五成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昨日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实施做市商制度的*个交易日,基康仪器等43家*批做市标的股价大面积飙涨。

截至昨日收盘,行悦信息、新眼光、基康仪器、中机非晶、超弦科技、英思科技、*峰股份、兴竹信息、联合永道和上陵牧业等10股股价均大涨逾50%,其中行悦信息和新眼光股价更是大涨逾100%,截至收盘分别大涨128.03%、125.17%。

记者注意到,在股价大涨下,上述个股的成交量整体却并未明显放大。在*批43家做市标的中,成交量*大的中海阳,全天换手也不过11652手,成交金额为735万元,与主板市场个股动辄千万元级的成交额相比,仍不可相提并论。行悦信息、基康仪器、兴竹信息、四维传媒等个股,昨日成交量更是出现了明显萎缩。

业内人士指出,做市制度的推出,有望通过合理公开的价格发现机制,促进新三板对投资者和潜在挂牌公司的吸引力,助力市场的繁荣发展。此外,做市商制度引入之后,还被认为将推动新三板的交投走向活跃。从*日做市标的的表现来看,大面积飙涨确实非常喜人,但交投活跃的提高,可能仍需要时间。

做市制度实施*日交投活跃性未明显提高,与新三板的风险较高,以及个人投资者的参与门槛较高有关。一方面,“新三板”公司的挂牌并无标准可循,导致挂牌公司的质量良莠不齐,同时信息披露要求与主板相比宽松许多,这被业内认为其中存在信息不充分、不对称的风险;另一方面,个人投资者参与门槛偏高,资料显示,个人虽可参与新三板,但须满足投资者本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500万元人民币以上;具有两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或具有会计、金融、投资、财经等相关专业背景或培训经历等条件。因此,新三板目前主要参与者仍以机构为主。

有**券商人士建议,对于拟参与新三板的投资者而言,*好对各个行业的发展阶段、景气度等有清楚的了解,对单个企业的合理估值,更要有较深入的研究。同时,“要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

但需指出的是,新三板做市制度的推出,对广发证券、广州证券等42家成为新三板做市券商的吃螃蟹者而言,将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