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未走出业绩低谷 各方共商自救之举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讯 本年上半年,尽管进口葡萄酒增速有所放缓,但国产葡萄酒依然没有走出业绩低谷,且面对着国内市场份额失守的危机。近日,在中国葡萄酒发源地甘肃武威进行的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节**上,来自烟台、新疆、吉林、宁夏等产区的当局官员共商自救之举:个性化才是中国葡萄酒产区真正的焦点竞争力。

中国酒业协会披露国度***数据,1-6月,中国葡萄酒产量50.85万千升,同比增加-3.92%,上年同期增速为-7.15%,是上半年中国*一产量负增加的酒种。就已披露的半年报看,国内葡萄酒出产企业的业绩不容乐观。通葡股份(600365.SH)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00万元,净利润150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吃亏540万元,上半年的收益绝大部门是靠投资理财所*。甘肃本土的莫高股份(600543.SH)上半年营收同比则下降近10%,净利润同比削减18%。

行业经济增速放缓和“三公”消费的限制支出,让进口葡萄酒也放慢了进入中国的脚步。来自中国葡萄酒资讯网的数据表白,比拟客岁,本年上半年进口葡萄酒进口额下降11%,进口量下降13%。

“进口葡萄酒势头的减缓和调整,恰是国产葡萄酒晋升的机遇。”跨界整合计谋**刘鸿雁说。

“葡萄酒是很个性化的产物,凸起中国的气概,才是产区真正的焦点竞争力。”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高声疾呼。

本年上半年,占中国葡萄酒产量1/3的山东产量同比下降4%。对此,烟台葡萄酒局副局长张旭说,在产量削减的大布景下,烟台市转向为指导酒庄的合理结构和加大对葡萄酒优良品种的选育以及个性化的科研投入。蓬莱葡萄与葡萄酒局副局长顾兆帅则暗示,当局要求企业建酒庄必需要有本身的葡萄园,避免企业只做灌装酒,不然禁绝办营业执照。

上半年产量8万千升、同比下降18%的吉林把打造山葡萄酒和冰葡萄酒的**产区作为了出路。  吉林集安葡萄酒局局长孙延锋说,作为通化市下辖县,吉林吉安位于长白山南麓,莳植地盘有限,不适合扩产,但劳动力资本丰硕,适合精耕细作。

武威是中国*大的有机葡萄出产基地。到本年上半年,武威的酿造葡萄莳植基地25.3万亩,占全国酿造葡萄总面积的13%。因为地处波尔多同纬度**线,光、热、水、土资本组合优胜,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在武威扶植10万亩有机酿造葡萄基地,甘肃省农垦集团旗下的莫高股份在武威有2万亩酿造葡萄基地。莫高董事长赵国柱说,武威适合种黑比诺葡萄品种,尽管它难伺候。因为酿造工艺复杂,一亩地产600公斤黑比诺都坚苦,但该品种前景好,价*好。

王祖明说,中国的葡萄酒产区以前垂青东部,此刻包罗河西走廊的西部产区天然前提更得天*厚。将来十年,中国葡萄酒产区要挖掘有代表性、有特色的,甚至惊艳的品种才能和进口葡萄酒抗衡。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