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臭脚”米粉老板被禁止从事食物行业五年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车间里工人光脚踩在米粉上。 收集图片

讯 本年6月,收集曝光道滘镇所谓“东莞臭脚米粉”事务现在已尘埃落定。南都昨日从东莞市食药监局获悉,涉事的道滘镇同成米成品厂早在7月21日已被依法吊销出产许可证,同时受罚的还有同成米成品厂的执行事务合股人黄继卫和出产厂家梁庆祥,他们被禁止从事食物出产经营办理工作五年。

米粉厂和**俱被罚

本年6月10日,道滘镇同成米成品厂“松丝”车间中拍摄的工人光脚踩踏米粉的照片被网友PO上彀络后,*终激发了“东莞臭脚米粉”风浪,事务给东莞米粉业带来庞大负面影响。

南都获悉,东莞市食药监局近日针对东莞米粉业开出*严苛的罚单,已于7月21日发文通知布告吊销涉事米粉出产企业的出产许可证,记者查阅通知布告看到,道滘同成米成品厂因未按照划定执行食物平安办理轨制及实施出产过程节制要求出产食物,依据相关划定,市食药监局决议依法吊销道滘同成米成品厂《全国工业产物出产许可证》。

此外,食药监局开出的惩罚的“板子”还落到了具体的人身上,南都从东莞市食药监局方面获悉,同成米成品厂执行事务合股人黄继卫,以及同成米成品厂出产厂长梁庆祥,因为同成米成品厂未按划定执行食物平安办理轨制及实施出产过程节制要求出产食物,该厂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黄继卫、梁庆祥自2014年7月21日起五年内不克不及从事食物出产经营办理工作。

据领会,东莞市食药监局上一次针对食物范畴出产负责人发出“五年禁令”已是客岁的旧事,那时沙田镇海鲜长廊某大排档**因违规经营河豚致消费者中毒而被处以“五年禁令”。

全市米粉厂已装监控

昨日下战书,南都记者回访在“臭脚米粉”事务中被吊销派司的道滘镇同成米成品厂旧址,发现本来的厂房招牌已改名为“东莞市德诚米面成品有限公司”,在工场外面可以看到厂区内的工人正忙碌将装满内容物的蛇皮袋往货车上装载,当有生疏人接近厂区时,门口保安人员则上前质询,问及保安相关环境,对方未作回应,同时也暗示无法帮手联系工场负责人。

南都从东莞市食药监局方面领会到,原同成米成品厂已被吊销派司不克不及出产经营,而同成原有厂区设备今朝已让渡给德诚米面成品有限公司,今朝德诚公司的营业执照已打点,但《全国工业产物出产许可证》还在审核期中,这时代并不克不及正常出产发卖产物。至于为何厂区内会呈现一派繁荣气象,东莞市食药监局方面诠释称新公司正处于出产调试期,但试产的产物并不克不及上市发卖。

“吊销同成米粉的派司并非简单的不克不及出产发卖,而是意味着道滘同成这个苦心经营20年的知名品牌从此在市场上消逝,这才是*严苛的!”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吊销同成米粉派司传达出当局对食物平安的高压态势。南都同时从食药监局方面获悉,为严酷进行监视办理,包罗德诚公司在内的全东莞市16家米粉出产企业的“松丝”车间等出产环节都被安装了视频监控,**东莞米粉行业再出丑闻。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