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业第一股 克莉斯汀中期亏8千万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骞报道 烘焙连锁*头克莉斯汀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亏损扩大至8033.9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881.5万元。作为内地烘焙业**股,自2012年2月上市以来,克莉斯汀业绩经历了从暴跌到连续出现亏损。

克莉斯汀公告显示,公司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降低约6.3%;毛利2.68亿元,同比减少约11.6%;毛利率也出现下跌,约为45.8%,较2013年同期减少2.8%。公司解释营收下滑原因称,由于来店客数减少,同店销售额随之下降以及关闭部分亏损门店,使整体营业收入降低。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对记者表示,克莉斯汀持续亏损的原因,一是因为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影响其预付卡券销售,二是烘焙行业业内竞争加剧。克莉丝汀业绩受困的背后,是烘焙连锁行业高度竞争的态势。

目前,众多大型烘焙连锁企业已经启动门店升级以进行差异化竞争。烘焙连锁85℃自2013年底开始在内地启用第二代门店,意图转变为餐饮休闲分享空间。面包新语则在2012年进行***门店升级,并在当年凭借门店换代实现22.3%的增长。克莉斯汀表示,门店转型及建构新业态将是年度集团发展方向。“透过以流畅便捷的新店型,供应预包装产品或热食,引导消费者以店内产品充当早餐、午餐、早午餐甚至是晚餐的主食,藉此吸引较**的年轻族群。”该公司同时表示,短期内对三四线城市烘焙产品消费增长看好,未来将尝试于三四线城市拓展大型门市。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