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公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公车运行支出将压缩5%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南都讯记者张应昂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在本地党报刊发了《**珠海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2014年7月31日)》。方案显示,珠海将严格控制接待经费开支标准,全市公务接待支出经费在去年已压减10%的基础上,今年再压缩10%以上,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压缩5%以上。

精简文件明确每年印发文件数量上限

根据方案,将严格控制文件简报。明确每年印发文件数量的上限,以市委或市委、市**名义联合发出的文件每年不超过20个,以市**名义发出的文件每年不超过45个。控制简报种类,各部门各单位报送市委、市**的简报资料原则上只保留1种。

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会议规模。全市性会议和重大活动须经市委办公室、市**办公室审核后报批;严格执行年度会议活动计划,研究制定减少市直部门、区及镇(街道)主要**参加会议活动的规定。

规范**干部出席庆典等活动。严格落实有关规定,未经批准,市**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等。

严控“三公”公务接待经费再压缩10%

方案显示,将扩大财政预算决算公开范围,开展“三公”经费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建立并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将“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纳入审计项目,作为**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和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省、市有关文件,完善珠海公务接待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控制接待经费开支标准,全市公务接待支出经费在去年已压减10%的基础上,今年再压缩10%以上。

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严格按规定配备专车,建立新型公务用车制度和公务交通**体系,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努力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压缩5%以上。

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数,严格审核审批,严禁无实质内容的出访或出席一般性国(境)外**会议和**。全面推进出访绩效评估制度,加强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

扶持民企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超1/3

珠海共承担了40项**、省改革试点任务,包括横琴金融综合改革、**农村改革试验联系点、社会管理综合改革等。《方案》提出,研究**相关措施,增强**干部改革的锐气和“敢闯敢试”的魄力,提高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是***三中全会的一项重要改革内容。《方案》明确,培育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支持鼓励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大力提升民营经济规模、创新能力和质量效益,到2015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3以上。这一工作由市委常委、**部长陈洪辉和副市长王庆利负责。

●市**的任务

《方案》的主要内容是第二部分“整改措施及责任分工”,在五大类20个小类50个具体工作内容中,基本上市委和市**的**班子成员都领有任务。

市委书记李嘉: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包括:坚持每月举办一期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结合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定期向市委常委推荐学习书目,举行市委常委学习交流会等。遵循从**到地方的惯例,李嘉还负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长何宁卡:经济建设和自主创新

包括:抓好珠三角地区“九年大跨越”工作落实,着力推进自主创新。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衍诗:具体工作有21项

《方案》中提及由其负责的具体工作有21项(部分是与其他班子**共同负责),包括严守党纪、落实八项规定、改作风提效能以及专项整治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