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加装电梯抵偿尺度将被论证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导致旧楼加装电梯“难产”的“抵偿尺度”近日已被提上日程。广州市社科院用数学建模对“抵偿尺度”进行量化,本月获得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批示。广州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访现场透露,两周内将组织房地产等相关范畴**对该“抵偿方案”进行论证。

早在2012年,广州市当局就**了《广州市既有室第楼宇增设电梯试行法子》(以下简称《法子》),明白了“双三分之二”原则,即加装电梯项目启动的前提前提,一是要占建筑面积2/3以上的业主赞成,同时需要占业主总人数2/3的业主赞成。这个法子很快在实践中被证实不具操作性。

据悉,广州市社科院早在2年前即提出《广州市既有室第增设电梯集资分摊费用的参考尺度》(以下简称《参考尺度》),操纵数学建模对“抵偿尺度”进行量化。

《参考尺度》为7层、8层、9层、10层楼量身定做了四套抵偿方案。以7层室第楼为例,若是电梯加装费为50万元,则1至2楼住户需要抵偿,3至7楼住户需要分摊费用(电梯加装费和抵偿费)。按照公式计较,1层住户可获得近9万抵偿款,2层住户可获得约1.5万抵偿款,3层至7层住户分摊费用从7万多至15万多不等,楼层越高分摊越高。

广州市社科院课题组相关负责人称,课题组花了快要1年时候,仅实地调研守点就花了4个月,从加装意愿、电梯利用频率、衡宇升值率三大影响因子着手量化,也听取和参考了房地产**、中介业者等综合定见。他称,《参考尺度》力图科学、公允。

本年8月9日,该《参考尺度》获得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批示。陈建华请法制办参阅,“可在充实论证的前提下**相关指引”。广州市委副书记李贻伟批示称,这是“很有现实意义的研究”。

昨日,广州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在接访中透露,两周内将组织房地产等相关范畴**对社科院提出的“抵偿方案”进行论证。

“**论证完了,还要交由法制办进行阐发,至于何时对社会发布暂无时候表,并且发布形式也是个问题。”广州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称,因为以行政机关红头文件形式发布,很可能让市民误觉得有强制性。

“旧楼业主加装电梯诉讼案的两边业主属于民事法令关系,行政机关直接干涉干与缺乏法令依据。”他*后强调,由广州市法制办正在论证的“抵偿法子”,是当局从社会协调成长、办事形当局角度出发拟定的业主议事指导性定见和参考依据,并不具备强制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