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口岸截下7.1千克干海马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生通讯员万学玲 拱北海关昨日公布,其隶属的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截获7.1千克****保护动物海马制品,这些干海马是关员从一名埃及男子行李物品中截获的。这是该关近年来在拱北口岸出境渠道*次查获海马制品。

8月21日中午,在拱北口岸旅检出境大厅,一名中年外籍男子未按规定将行李过机检查,经过海关查验台时,将原本背在左肩的蓝色旅行袋换到了右肩,避开了关员的视线。关员将其截查后发现,该名来自埃及的男子携带的简易旅行袋内竟装满了干海马,重约7.1千克。据国家规定,海马属我国二级保护动物,旅客携带其活体、死体以及部分、产品进出境均须向主管部门申领相关证件。目前,海关正对该案进一步调查。

据悉,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海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