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简墟上爱心组织为骨癌少年募捐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童心义工在义卖。南都记者李祖成摄→创作在墙壁上的立体彩绘。南都记者李祖成摄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实习生王少桃 8月24日,自古有赶墟市传统的杏坛逢简**这个传统文化,经过重新包装、拥有时代新风气的“逢简墟”开市,创意集市、公益墟市甚至草地音乐节等各种活动吸引了远远近近的市民“赶集”。据悉,今年逢简墟被纳入顺德区*届社区文化节,并成为**个举办的活动。

揭开社区文化节序幕

今年逢简墟是连续第二年举办,当日上午,众多来自广州、佛山、珠海以及本地的游客顶着酷暑慕名而来,除了可以来“趁一下墟”,还可以感受一下逢简水乡的气息。创意市集、创意彩绘、变废为宝、公益墟市、草地音乐节都是当天活动的特色板块,吸引了很多年轻人驻足。

“我们更注重借助创意,吸引年轻人参与,传播热爱生活的美好信息,同时也通过组织开展公益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公共事务的氛围。”主办方杏坛镇宣传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逢简墟也揭开了顺德区*届社区文化节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区社会创新中心将会在顺德大良、乐从、北滘、均安等多个镇街的社区里,开展共计12场活动,让更多的顺德人参与进来,激发社区活力。

爱心组织为骨癌少年募捐

当天在公益墟市板块,一个由民间爱心组织“顺德童心志愿者联盟”发起的募捐吸引许多人目光,获得踊跃响应。十多位穿着绿色背心的义工,在不同的摊位前号召市民参与活动,这些摊位摆出酱油、杯子、衣服、鞋子等各种日用品,此外还有20台电压力锅,多箱蚊香,全部以较低价格向市民义卖。负责人潘志豪介绍,所有商品都来自热心人士捐赠,其中电压力锅来自一家企业,而所有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帮助一名叫郑家浩的身患骨癌的学生。

原来,这名来自勒流的男生6月份确诊骨肉瘤,至今已进行了3次化疗,花了十几万元,目前还要接受手术加上其他*疗估计须花费约40万元,但其家庭经济条件一般,母亲残疾,很难支撑这笔费用,“我们通过一个会员知道这个情况后,社团决定帮助他,但我们的能力毕竟有限,希望发动全社会的力量。”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