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一幼儿园要求家长重交学费 称居民组小组长私自招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江幼儿园门口贴的通告,要求已交费的学生家长重新登记交费才可入园。 见习记者 朱成方 摄

  南都讯 见习记者朱成方 “马上就要开学了,现在却让我们重新交费,否则不给入园。”*近,顺德大良的南江幼儿园的家长们,被幼儿园的新“主人”打电话催交学杂费,而原先交的费用需向原幼儿园追回。昨天,南江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该幼儿园的招投标违法,不予承认。而策划招投标的小组长则承认了未经过相关部门同意进行招投标的事实。目前,大良街道办方面表示已经介入处理此事。

  学生家长:6月份已交过费

  离幼儿园开学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位于顺德南江中路23号的南江幼儿园门前却突然热闹起来,大门旁边贴的通告前站着不少学生的家长,讨论着通告内容中所说的“必须重新登记交费方可入学”。

  “我是前天接到的电话,说要再交一次费用,否则不给入园。”吴女士说,当她表示今年6月份已经交过相关费用时,对方则称幼儿园换人了,原来交的费用跟他们无关,要想继续在南江幼儿园读书,就要重新在他们那里登记报名交费。

  记者了解到,南江幼儿园是一所村办幼儿园,由现在的南江居民组于1997年集资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有160多个学位。今年8月13日,南江幼儿园通过出租“招标”变更了管理者及教职工团队。而新的团队以每年38.1万元的租金中标后,便贴出通告称于8月25日接受报名,原来已经在六七月份交过费用的140多名学生,必须重新登记报名交费,否则不允许入园就读。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来到南江幼儿园,在其门口的醒目处张贴着一张告示,内容称南江幼儿园房产物业的管理者已经换成杨小科,原在南江幼儿园就读的学生已交过2014年9月开学的学费杂费,需要继续在南江幼儿园就读的,必须重新登记报名交费方可入学。而对于原来交的学杂费,则要向梁秋霞(原南江幼儿园园长)追回。

  原园长:学费是归村里管的

  对于幼儿园门口的通告要求家长向其追回学杂费的说法,原南江幼儿园园长梁秋霞表示,所收的学费属于村里管理,她根本接触不到这笔*,“向我要学费没有依据,而且我们还被欠着好几个月的工资。”

  梁秋霞介绍说,幼儿园的学费主要用来发学校教职工的工资,而自从今年4月份起,南江居民组的组长梁以佳便不在他们的工资报表上签字,导致幼儿园的20名教职工至今已被拖欠了5个月的工资。

  对于学生家长们交过来的学杂费,负责南江居民组事务的支委陈炯荣表示*仍在他们管理的账户上,学生家长不需要向梁秋霞追讨,“但是老师们的工资需要我和梁以佳一起签字才能发放,他不签就发不了。”

  “他说我们没有挣到*,反而还要贴*,要把幼儿园租出去收租金。”梁秋霞表示,南江幼儿园属于村办幼儿园,并非以**为目的,“就是想让附近居民的孩子上学方便,根本不是为了挣*而存在的。”

  居民组小组长:想让幼儿园自负盈亏

  “算下来,其实还是亏本的。”南江居民组小组长梁以佳说,由于南江幼儿园属于村办幼儿园,每年村里都要支付幼儿园硬件的更新和维修的费用,“我让他们自负盈亏,他们不愿意,我只好拿出来重新招租了。”

  梁以佳介绍说,他在今年4月份上任后,便找到梁秋霞与其商谈关于幼儿园运营的事宜。“这是村里出的房子,也是村里买的设备,他们也不用交房租,就想让他们自负盈亏,也给村里减轻负担。”

  在遭到梁秋霞的**后,梁以佳便于今年6月12日在村里张贴通告,称将对南江幼儿园向社会招租,并请家长们不要再交*给幼儿园,已交的要取回,而具体交费事宜则需要等新的幼儿园承办人通知。

  8月13日上午9点,梁以佳主持了幼儿园的出租招标会议,并以38.1万将幼儿园出租出去。

  律师观点

  新中标单位收费属于越权

  针对学生家长们所担心的被重复收费,记者采访了广东海迪森律师事务所的杨国强律师,他表示南江幼儿园出租的招投标没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操作,而是属于私自招标,“其本身就不具备法律效力,那么新中标的幼儿园管理者也不可能得到法律授权,所以其收费就属于越权行为。”杨国强建议家长不要向私自招标后中标的幼儿园管理者交费。

  南江幼儿园原来的20位教职工不被村里承认劳动关系,且被拖欠工资,让他们也成为**的群体。由于这些教职工是与幼儿园签订的劳动合同,但也同时有村里负责人的签名,对双方的劳动关系负责。

  对此,杨国强律师表示,“如果教职工与幼儿园签的合同,教职工则要追究幼儿园的责任;而幼儿园的管理者可以去追究村里的责任。”

  居委会说法

  不承认招投标结果

  “南江幼儿园招标属于私自招标行为,没有向我们申请,也没有走相关的程序。”负责南江居民组事务的支委陈炯荣告诉记者,南江幼儿园属于农村集体资产,梁以佳在对该幼儿园的出租进行招投标时,“没有经过村民****的表决,也没有向南江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更没有在公共交易平台上进行。”

  陈炯荣介绍说,在今年8月1日,梁以佳在村里贴出招标公告时,他们就已经找到梁进行谈话,明确表明其招标的行为违反了《大良街道农村集体资产公开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谈了不少于3次,他就是听不进去,依然我行我素。”

  而南江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支持原来的团队管理南江幼儿园,不承认梁以佳私自招投标的结果,也不承认中标的新幼儿园团队的管理资质。而对于已经交费的幼儿园学生,该负责人表示,“交过费用的学生到开学时直接来上学,不用再交学费。”

  对于梁以佳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自梁从今年4月当选小组长以来,经常不服从居委会管理,双方矛盾愈演愈烈。

  “我是没有经过他们同意,我自己说了算。”南江居民组小组长梁以佳向南都记者承认,他并未按照《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属于农村集体资产的南江幼儿园进行公开交易。

  针对南江幼儿园的招投标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大良街道办方面表示已经介入调查处理,相关事宜将在处理好进行回复。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