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拆违建 误伤邻居屋顶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杨德周家被砸出大窟窿。南都记者杨亮摄

南都讯记者杨亮 平沙镇8月14日在拆除平塘社区一栋违建房屋时,阳台脱落砸穿邻居家屋顶,形成一个逾3平米的窟窿,房屋墙壁开裂,*大缝隙可伸入一个成年人的拳头。受害人昨日表示,要求**重建新房赔偿。平沙镇**回应,受损房屋系当地分配给居民的公房,拆旧建新房无依据,当地将对被破坏的房屋予以妥善**。

被砸坏房屋去年刚建好

被**拆违意外砸坏的是一栋平房,位于平沙镇平塘三队。业主杨德周说,其邻居拆旧建新违章建设了一栋约4层半的楼房,8月14日,平沙镇组织清拆,至下午4时许,工人在清拆时没有注意,致一个阳台脱落,砸中了他家,房屋屋顶被砸出大窟窿,屋内的水泥地面也被破坏,墙壁开裂。

南都记者看到,杨德周家屋顶砸出的窟窿长约3米,宽约1米多,连同三根房梁也被砸断,墙壁上现多个裂缝,*大的裂缝有三四米长,*宽处可伸进一个拳头。

杨德周抱怨,被砸坏的房屋是他去年6月花12万多新建的,面积100多平米,而由于房屋受损严重,已经威胁到主体安全,无法住人。

杨德周在一份书面投诉材料中还质疑,事发后,平沙镇**只补偿了其1000元的5天住宿费用和2000元的误工费,他一家五口人不敢继续住危房,如今只能寄宿亲戚朋友家中。他要求**对受损严重的房屋拆掉后重建新房作为补偿。

**回应:重建无依据,将修缮

平沙镇负责人昨日证实,当地14日在对平塘社区一栋违建房屋依法清拆时导致隔壁杨德周家的房屋出现损坏。但该名人士一再强调,整个清拆过程都很文明、小心,只是杨德周家与违建房屋太近,相隔不过几十厘米宽,拆迁中有建筑物脱落意外砸坏杨德周家。而在清拆之前,当地有关人士就考虑到这一可能,并提前跟杨德周作了充分沟通,如果清拆中万一殃及他家,**将予以妥善**,当时还通知杨德周把家具等财物暂时挪到外面,等拆迁完成再搬回来,杨德周当时表示同意。不料意外发生后,他又反悔了,要求**拆掉旧房重建新房补偿。

“重建新房没有依据。”该人士说,杨德周家的房屋属于当地分配给居民的公房,并非其私人住房。按照政策,**只能对受损房屋进行修缮,**期间当事人在外住宿、租房的租金、误工费、伙食费,均由**支付,只是杨德周至今仍不愿接受该方案,当地还将继续与杨德周进行沟通。

不过,杨德周否认了上述说法。他说在清拆时,没有人跟他提前沟通过任何赔偿方案,他也从未答应相关部门简单修缮房屋,房屋破损如此严重,简单**表面无法保证安全。

[律师说法]

应请房屋安全机构鉴定

广东林氏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叔权表示,不管房屋是公房还是民宅,杨德周已经取得了使用权和居住权,如今因为**原因导致房屋破坏,实施清拆的相关部门已经对杨德周构成侵权,该**的需要**,该赔偿的要赔偿。至于是修缮还是重建,应当请专业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鉴定,如果房屋的破损程度严重,主体及基础受损,需要重建的就应当重建,如果受损程度不大则只需**即可。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