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老人免费公交卡后天就可领啦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记者昨日从中山通智能卡有限公司获悉,*批外地老人免费公交卡,将从后天(28日)起发放,共计约2700张。大家赶紧去原申办网点领卡吧,9月1日就可以免费坐公交啦!还没办的也不用慌,现在去申请也可以。

外地老人随时可申请

中山市今年投入财政资金,将老人免费坐公交的覆盖面从本地户籍拓展到外地户籍。60岁以上的外地老人,只要办理了中山的居住证,拿居住证和身份证,从7月15日起即可申请办理非本市户籍新中山老年人免费公交IC卡。9月1日起,申请者本人可凭此卡免费乘坐中山公交车。

记者昨日从中山通公司获悉,从7月15日到7月31日,共有2700多位老人提交了申请。除了少数不符合条件外,大部分老人的申请已经通过审核,目前已经完成制卡,共计约2700张。这些卡将从8月28日起开始发放,申请者请带上办理回执和身份证原件,到原申办网点领卡。如果是代领,还得带上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除了*批申请(7月15日—7月31日)外,外地老人免费公交卡一直开放申请,并无截止期限。如果你之前没申请,现想办,可以带上身份证和居住证,去快速公交站、公共自行车售卡亭、中山汽车总站、城南客运站、黄圃汽车客运站、坦洲金斗湾汽车客运站、小榄汽车客运站。如果你觉得有些远,也可以选择去附近的居委会申请。根据规定,一个月内可以领到卡片,而且*次办理免费。

本地老人还有些不便

虽然中山户籍60岁老人,早就可以办理免费公交卡,但办理流程较为复杂。在外地老人办理流程出来后,一些本地老人希望能像他们一样简便。一位本地居民投诉说,他们办卡只能找居委会办理,除了身份证外还要交户口页各种材料,而且要等上两三个月才能拿到卡片。

中山通公司解释说,目前本市户籍中山通老年人IC卡不对个人办理,采取集体办理方式发行。按相关规定,老年人IC卡*次办理是通过办理者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进行,由社区居委会把办理者申请资料收集后上报至镇区民政办或社会事务办,各镇区定期(每月2次)提交至市老龄办,由市老龄办审核后发送资料给中山通公司,他们集中制卡(一般为10-15个工作日)后按原渠道发放到每位办理者手中。

对于本地老人投诉说的不便,中山通公司称,他们正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新的办理方案及流程,办理流程确定之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