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去流产要索赔 何时怀孕陷“罗生门”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岩 去年遭遇车祸住院79天,期间发现怀有身孕要流产,33岁的斗门女子赖秀兰起诉肇事司机索赔成功。肇事司机质疑其怀孕时间上诉,终审改判赖秀兰也要部分担责。“我肯定会要求重审!”昨日,赖秀兰对南都记者说,斗门区**是根据她在车祸前怀孕而做出的判决,但市中院却认为她“车祸发生后受孕的可能性更大”,而她车祸后有半个月时间都下不了病床,根本不可能受孕。

斗门**采信车祸前**怀孕

去年3月2日上午9点,赖秀兰驾驶摩托车开到井岸大桥东桥头的位置,被何女士驾驶的轿车撞上,交警判何女士负全责。经医院检查,赖秀兰被诊断出双肺挫伤、闭合性胸外伤、右侧第5肋骨骨折、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擦伤。

去年4月23日赖秀兰被查出怀有身孕,由于接受了药物*疗和X光检查,胚胎受到影响,她于去年5月30日进行了终止妊娠手术。

去年5月27日的诊断书显示,赖秀兰当时已怀孕“12+3周(意为12周+3天)”,倒推下来受孕时间为3月1日,斗门区**予以采信,判决何女士和保险公司赔偿赖秀兰3.5万元。

市中院:车祸后受孕可能性更大

何女士和保险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中院,质疑赖秀兰的怀孕时间,认为她是在车祸之后才怀孕的。

8月14日,市中院给出的判决书显示,根据病历等材料“可以推断赖秀兰怀孕起算时间在二月底或三月初左右的可能性更大”,但“再根据赖秀兰平时28—30天的月经周期,其排卵受孕的具体时间可能在3月11日至15日之间,即赖秀兰是在本案车祸发生后受孕的可能性更大”。

“我受伤那么重,半个月都下不了床,一直都是住在几个人一间的病房里,病房里还有其他病人,我怎么可能有性生活?”赖秀兰气愤地说。

伤者将申请重审

市中院认为:“对于在车祸*疗期间受孕后,又出于优生优育考虑不得不终止妊娠所产生的损害,赖秀兰本人应负主要责任”,不过终止妊娠毕竟是因为交通事故引起的伤病*疗造成的,所以肇事者何女士也要承担部分责任。*终,**判决何女士和保险公司赔偿2.7万元,比一审少了7000多元。

赖秀兰说,接下来会向检察院提起抗诉,要求重审。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