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闲置房拟建社会组织孵化园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通讯员程倩敏中山将利用**闲置物业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推进社会组织承接**转移职能。今年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邓耀杰等联合提出《关于推进社会组织承接**转移职能的建议》提案,交由市民政局主办、财政、国税、地税、编委办等部门会办。近日,市民政局作为主办部门,正式答复了提案委员,计划按照提案委员的建议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承接**转移职能工作。

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超2.6万人

市民政局介绍,2003年年末,中山社会组织总量为316个,至今年8月在***门进行法人登记的社会组织有1861个,其中社会团体499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362个,近10年社会组织年均增长率19.8%,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超过2.6万人,已经基本形成了覆盖国民经济各个门类的社会组织体系。据不**统计,2013年中山社会组织总收入近7亿元,2013年末全市社会组织总资产已超过14个亿。另外,至今经联审小组批准立项的**购买服务项目有30项,累计购买服务金额6000多万元。

***以上社会组织达133个

民政局方面介绍,中山分类分步推进登记管理体制改革,对公益慈善类、社会服务类、群众生活类、文体类、科技类的社会组织放宽准入门槛,改业务主管单位为业务指导单位,实行到市民政局直接审查登记。此外,允许行业协会“一业多会”;允许异地商会的登记范围从地级市扩大到县(市、区);允许公益慈善类社会团体名称加“字号”。2010年至今,全市已经评估了四批行业协会商会,三批联合性、学术性、专业性社会团体和一批民办非企业单位,累计共完成171家社会组织的评估工作。目前,中山***以上社会组织共133个,其中***社会组织有22个,4A级的有40个,***的有71个,获得3A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占参评社会组织的77.7%。

将扩大社会组织评估覆盖面

市民政局表示,将加快建立和完善中山**职能转移和购买公共服务的机制,健全社会组织培育扶持的各项配套政策。如加快推进**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掌握一批运作规范、作用发挥突出的社会组织,作为承接**职能的**对象。另外将加快打造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利用**闲置物业建设中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基地采取“**引导支持、专业团队管理、**和公众监督、社会组织受益”的运营模式,以孵化、培育、扶持社会福利类、公益慈善类和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为目标。基地投入运营后将成为集培育孵化、能力建设、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公共资源信息发布、社会建设成果与社会组织宣传展示、公益理念普及推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此外,在社会组织评估方面,今年将进一步扩大评估的覆盖面,把评估范围向民办科技机构和公益服务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延伸。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