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安全比一切重要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骆建华在巴厘岛。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旅行启示录

人物档案

骆建华,48岁,于惠州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职,有20多年的自驾游及国外自助游经验。

很多人被问到旅行什么*重要时,都会回答“开心*重要”,而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骆建华在多年的旅行经验中总结得出结论:出门旅行,安全*重要!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旅游爱好者:一定要科学、严谨、理性地出游。

骆建华受父亲影响,从年轻时就很喜欢旅行,现在48岁的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便自驾游走于各地。到了2009年时,中国范围内的所有的省、自*区和直辖市,他都已经走遍。

自驾,定时的休息很重要

在2005年时,骆建华**次自驾进**,当时的他还是一个“自家菜鸟”,几乎没有任何安全方面的准备就出发了,“当时网络还不如现在发达,不能从网上获得足够的旅行攻略。当时也是因无知而无畏,我开着一辆捷达就去了**。”由于对路况的不熟悉,骆建华的旅途出十分坎坷,“那时候318国道一路上都在修路,我就一路颠簸着前行,有时候两小时才能走十多公里。走到后来,车上的零件一直在掉,先是掉中网,然后掉前保险杠,再掉后保险杠,*后连倒后镜都掉了。”所幸这趟旅程没有出大问题,骆建华自此出游前都会作更多准备,对路况有更深入了解后才出行。

有一次新疆、**自驾游,与骆建华同行的队友出了严重的意外,让他更加重视安全问题。“当时我们行驶在新藏线公路上,可能由于连续赶路,开车的人都比较疲累和暴躁。有一台车在一个山崖边转弯的时候碰撞到山壁,然后翻车掉到了大概200米以下的山沟里。当时我们马上进行营救,打电话叫救护车过来,结果殡葬车竟然也一起来了。虽说闹了一次‘乌龙’,但足见事故有多么严重。”骆建华说到这里仍是一副心有余悸的表情,“当时坐在前排的两位队友因为系了安全带,没有大碍。但是坐在主驾位后面的队友受了比较重的伤。虽然后来都没有什么事,但这次的事故让我明白了安全措施的重要性,必要的安全规则一定要遵循,旅途中要进行定时的休息,每天不能过于疲累。”

潜水,了解自身身体机能很重要

2009年开始,骆建华开始迷上国外玩水上运动。在这几年间,骆建华曾到菲律宾近20次,还多次到过马来西亚、泰国、巴厘岛、帕劳等地玩水。其中,潜水运动是他的*爱,不过有一件发生在旅伴身上的事情,带给骆建华深深的震撼。“有一年在巴厘岛玩,一位来自深圳的潜友就因为不尊重自然而出事。其实当时她已经很累了,但看到海面状况确实好,于是心痒痒还是下了水。在潜到大概30米深的时候,由于能量消耗太多受不住海底压力,急速向海面浮。潜导硬是在大概离海面5米深的地方按住她,停留了差不多2分钟才让她浮上海面,不然她无法适应30多米深直接到海面的压强转变,肺部可能会直接充气撑开,人就废掉了。”

骆建华说这次意外让他的潜友在医院休养了大半个月,“我后来问她的时候,她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就是因为‘太得瑟’了。她当时想,别人是OW潜水资质都能承受,她持有更**的AOW资质应该没有问题,所以一时大意,没有考虑自己身体机能。这次事情也让我很感慨,*先是一定要尊重自然,当时要不是潜导按住她,可能今天就没有她了。其次是要看自己的身体机能能不能适应自然。”

骆建华还体会到,除了前往高山深海等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平时市民出游也应该*要考虑安全,“现在媒体、网络发达,好多人看了哪个地方漂亮就去了,根本没有作好充足的准备。其实,就算是去象头山也有可能走岔一条小道就迷路;去红花湖骑车也有可能摔伤。我们自认为简单的状况往往容易出问题。所以无论出游去哪里,事前一定要作好资料搜集,要遵从自然规则,要合理考量自身体质,一定要科学地、严谨地、理性地出游!”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