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企业出10万推广区域品牌?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行业观察

南都讯记者王世峰“如果一个企业凑10万元,800家企业就是8000万元,大一点的企业出20万元,可能就是一个多亿。”昨天,在大涌产业升级大讲堂上,知名**理论**艾丰说,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大涌的红木家具产业都应该以打造区域品牌为**,通过品牌来撬动产业转型升级。

头一步要打造区域品牌

“中山人务实,但太务实了。缺点是会算小账,不会算大账。”艾丰表示,大涌的红木家具产业在全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大涌也是很重要的红木之乡。不过,虽然红木家具企业很多,但大企业不多,面临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他建议将品牌作为*重要的杠杆来撬动转型升级,不仅要发挥制造优势,同时要打造品牌优势,而不是靠大量的低水平数量铺展去获得价值。在品牌的打造过程中,头一步应打造的是区域品牌。

“每个企业出10万打造区域品牌,是个很简单的事情。”艾丰说,在打造区域品牌时,**也要加以引导和扶持,不仅要出*,还要出面组织。

上半年红木家具生产企业突增200多家

据介绍,目前,大涌有红木家具生产企业700多家,仅上半年就增加了200多家。另外,有红木家具销售企业400多家,两者加起来有1200多家企业。

大涌镇党委委员谢巧明说,这两年大涌的红木家具产业确实超常规发展,“深圳人做红木家具,以前是看不起大涌的,觉得都是低端的东西,跟他们不是一个层次。但是前一段时间,深圳几乎所有红木家具企业都到大涌参观考察了”。目前,深圳的一些企业决定把整个工厂搬到大涌来,还有一些大企业要把销售部分搬过来。

谢巧明认为,鱼珠木材市场和红博城,一个产业链前端、一个销售终端的建设,使整个红木家具产业的配套能力发生了很大变化,吸引了不少企业到大涌落户。同时,大涌红木家具产业中也有新的业态出现———分工正在细化。“以前从开料到烘干到雕刻等,整个周期都是一个企业来做,*快要3个月。现在前两个月的工作有企业帮你做,分工越来越细。”他认为这种新的业态会吸引更多的人进入红木家具行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