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依然公开售票经营龙门三寨谷大峡谷漂流涉嫌无证经营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在龙门三寨谷大峡谷玩漂流,需人工揪住橡皮艇以免直接撞到岩石。

一周头条

南都讯 近期报道惠东有漂流景区无证经营以后,再次接到读者爆料,称龙门三寨谷景区内的大峡谷漂流也属无证经营。记者随后通过龙门县体育局证实,该漂流景区确实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该景区**无证违规经营漂流项目。

景区负责人承认未获得经营许可证,称只是试营业

8月20日,在记者接到爆料以后,随即向龙门县体育局求证,该局证实,龙门三寨谷景区内的大峡谷漂流当前未取得“高危险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当日记者对该漂流景区负责人陆先生进行了电话采访。陆先生承认当前未获得经营许可证,“目前确实还没有办到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因为我们有6个救生员,只有2个是考到证的,其余4个今天才在安徽拿到证,我们的人员都是从安徽调过来的。”但陆先生表示,大峡谷漂流当前并未正式营业,“现在我们这个漂流还没有正式对外营业,都是游客买了我们三寨谷的大门票,就赠送大峡谷漂流体验券,是没有收费的。我们也是想让游客多体验体验,让我们知道哪里需要改进。”

8月23日,记者实地走访三寨谷景区时却发现,现实情况与陆先生描述的不符,该景区内的“大峡谷漂流”正公开售票经营。大门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单买三寨谷门票是60块*,要是买漂流的门票就150块。买了漂流的票就不用买三寨谷大门票了。”

记者踩点发现景区四处皆有地方正在施工

记者购票进入景区后,发现景区内四处皆有地方正在施工,并有大量沙石堆在漂流河道中。在约2公里的河段里,其中一段河道与水面有约一米的悬空,橡皮艇从河道漂下时直接从河道坠入水面;另外多处河道狭窄,且两旁皆有尖锐的岩石,需要工作人员守在岩石旁揪住每一艘橡皮艇,以免橡皮艇随水流直接撞击到尖锐岩石;在即将结束的河道处,有一段河道弯度大约有100度,河道两旁是不到半米的防护栏,据记者观察,水流稍大时,橡皮艇可直接从弯道滑出,河道外两旁皆是几米宽大的岩石,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当日下午,有十余艘橡皮艇在该景区进行漂流游玩。据记者清点,全场共有5名救生员。其中一名皮肤黝黑,脸上遍布皱纹的救生员告诉记者,自己已经60岁,“从起漂那里一路跟着他们走下来的,每个地方都要扶一下。”这5名救生员从游客起漂时便一路尾随,在前段河道让游客顺利漂过后,马上赶往下一处需要护漂处。其中一名救生员全程携带一位年约五六岁的幼童。随后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漂流景区从去年已经开始营业,“这个漂流去年就有了,今年6月被洪水冲了,到7月修好又可以继续漂,有的时候**都有好几十条船。”记者将暗访掌握的情况反馈给景区负责人陆先生,他表示目前景区只是试营业,“在我们安徽老家是可以试营业一段时间的,不知道广东是不是这样。而且我们也已经提交了材料,正在申办‘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我们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做得很足的。”

【话你知】

本报此前的报道已经介绍过,漂流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需要获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方可营业,申办该证需提交符合项目要求的场所、器材、设施的有关证明;从业人员需接受符合项目要求的专业知识培训的证明或者执业资格证明。符合项目要求的救护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情况等,体育局将在2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项目进行审查和现场核查,方可颁发该证。且由于漂流属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如景区没有获得相关证件,游客即使购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也有可能对此**赔付。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