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账本”大多镇街仍未晒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市财政局通过南都*次披露2013年东莞社会抚养费征收总额以及各镇街征收额,引起广泛关注。不过,东莞社会抚养费***息仍未提及具体用途。此外,各镇街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公布情况仍存在标准未公布以及标准模糊等情况。昨日,针对社会抚养费征收问题,南都记者再次回访涉及的16个镇街、管委会。其中仅有麻涌、谢岗、虎门、松山湖给予明确回复,公布了*新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但是基本未提及社会抚养费的具体用途。此外,大多镇街仍然暂未给予明确回应,有镇街则明确表示暂不回应。

[镇街回应]

麻涌

以后会更重视公布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

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的基数不一样,城镇居民是以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为基数,农村居民是以麻涌镇农民上年人均纯收入额为基数。“麻涌镇每年获取以上两个基数后,都将当年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及时向社会公布。”昨日,麻涌镇回应,目前的公布形式主要是通过上门派发和设置资料取阅架发放《麻涌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实施办法》宣传手册。

该镇表示,接下来将更重视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的公布,通过印制《办法》宣传手册,制作政务公开栏,在《麻涌之窗》**公众网上公布等方式增加宣传渠道,让更多市民了解到信息。

该镇表示,根据《麻涌镇社会抚养费征管用实施细则》的规定,麻涌镇的社会抚养费专项用于计划生育事业,主要用于*生子女**费、计划生育服务网络业务、节育者营养补助、路费补助、临时聘用工作人员生活补贴、计划生育宣传培训教育、节育手术费补助等,实行专款专用。

征收标准:城镇居民3倍,农村居民4倍

1城镇居民超生一个子女的,对夫妻双方分别按市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为基数,***征收3倍的社会抚养费。本人上年实际收入高于市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对其超过部分还应当按照1倍加收社会抚养费;超生二个以上子女的,以超生一个子女应征收的社会抚养费为基数,按超生子女数为倍数征收社会抚养费。

2农村居民超生一个子女的,对夫妻双方分别按我镇农民上年人均纯收入额为基数,***征收4倍的社会抚养费。本人实际上年纯收入高于我镇农民上年人均纯收入的,对其超过部分还加收2倍的社会抚养费,超生二个以上子女的,以超生一个子女应征收的社会抚养费为基数,按超生子女数为倍数征收社会抚养费。

3未办理结婚登记生育**个子女,六十日内未补办结婚登记的,对双方分别按本条第(一)项或者第(二)项规定的计算基数征收2倍的社会抚养费。未办理结婚登记生育第二胎以上子女的,对双方分别按本条第(一)项或者第(二)项规定的计算基数征收4倍的社会抚养费;有配偶又与他人生育的,对双方分别按本条第(一)或者第(二)项规定的计算基数征收6倍的社会抚养费。未依法办理收养登记收养子女的,按前款规定处理。

虎门

7月执行新标准城镇居民超生一孩夫妻分别征收14万

昨日,虎门镇向南都公布了该镇社会抚养费*新征收标准。该镇表示,从2014年7月1日起,将调整后的《虎门镇征收社会抚养费标准(2014年)》对外公开。新标准包括六方面:

1城镇居民超生一个子女的,对夫妻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140000元;符合生育政策并已生育第二个小孩的夫妻超生一个子女的,对夫妻双方分别***征收187000元;超生二个以上子女的,以超生一个子女应征收的社会抚养费为基数,按超生子女数为倍数征收。

2农村居民超生一个子女的,对夫妻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98000元;符合生育政策并已生育第二个小孩的夫妻超生一个子女的,对夫妻双方分别***征收131000元;超生二个以上子女的,以超生一个子女应征收的社会抚养费为基数,按超生子女数为倍数征收。

3未办理结婚登记生育**个子女,六十日内未补办结婚登记的,对城镇居民的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94000元;对农村居民的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66000元。未办理结婚登记生育二个以上子女后登记结婚的,按超生计算。

4有配偶又与他人生育的,对城镇居民的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280000元,对农村居民的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196000元。超生二个以上子女的,以超生一个子女应征收的社会抚养费为基数,按超生子女数为倍数征收。

5未依法办理收养登记收养一个子女的,对城镇居民的夫妻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140000元;对农村居民的夫妻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98000元。

6符合规定但未经审批而再生育一胎子女的,对城镇居民的夫妻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940元;对农村居民的夫妻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660元。

松山湖

承认“工作开展得晚一些”社会抚养费征收倍数3倍

昨日,南都记者尝试主动打电话向松山湖计生办咨询,该计生办回应,现在按照*新的标准是2013年的标准,城镇居民单方按照46594元的3倍征收社会抚养费,农村居民要少一些,也是按照人均纯收入的3倍征收。至于没有公布社会抚养费征收信息的问题,松山湖计生办说,松山湖方面在这个工作上开展得晚了一点,正在制作网站,很快就能方便市民网络查询,现在主要是电话查询。

谢岗

征收标准仍模糊3~6倍

有7个镇街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模糊,其中包括谢岗。昨日,谢岗镇**回应称,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分别以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为计征的参考基本标准,结合当事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情节,确定征收数额。但是,对于具体征收倍数,该镇仍回应为3~6倍。谢岗镇2013年社会抚养费征收额为1731550元。对于社会抚养费征收来源,该镇解释,主要包括当年发出征收决定书对象上缴的金额774000元以及往年发出征收决定书申请分期付款在2013年上缴的金额957550元。2013年谢岗全镇共发出61份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主要征收对象是农村居民生育一胎男孩后超生一个小孩。

对于用途,谢岗镇仅表示,征收的社会抚养费划入国库后,市财政全额拨付给镇财政,由镇财政统筹用于综合预算安排支出。

东城

“看到报道后很重视,经与市局协商,暂不回应。”

———东城宣传办负责人

清溪

“转给镇街计生办,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回应。”

———清溪宣传办工作人员

用途

麻涌:用于计划生育事业,主要用于*生子女**费、计划生育服务网络业务、节育者营养补助、路费补助、临时聘用工作人员生活补贴、计划生育宣传培训教育、节育手术费补助等,实行专款专用。

谢岗:征收的社会抚养费划入国库后,市财政全额拨付给镇财政,由镇财政统筹用于综合预算安排支出。

08-09版

统筹:李平肖佩佩

09版采写:蓝信光、杨洋、莫晓东、唐波、寇金明、刘辉龙、黄丫丫、何永华、唐建丰、徐章龙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