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657份样品采集完成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消息快报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根据《2014年广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要求,近日江门市疾控中心已完成今年监测任务中的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相关样品的采集与交接工作。

据悉,监测任务分四个季度完成,采样点在去年基础上新增了开平市及其镇区,覆盖三市三区。

今年江门市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类食品共40个品种,合计采集657份样品,采样场所包括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等,样品覆盖大米、豆类、蔬菜、饮料、植物油、瓶装及桶装饮用水、蛋及蛋制品、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居民日常主要食品。

目前,样品的相关信息已录入国家食品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风险监测网络。

该监测的主要项目包括环境污染物、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天然毒素、食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违禁化学物等6大类污染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