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楼盘9月集中推货“金九银十”期待开门红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陈博 销售淡季8月终于步入尾声,不少开发商在“避暑”之后重新蓄势待发。随着其推盘积极性明显提高,惠州楼市的“金九银十”逐渐拉开序幕。据搜房网监控中心数据统计,惠州9月预计36盘入市推新,环比增加71.43%。其中,惠城区(含仲恺)预计开盘数为22个,环比增加69.23%,90-120平方米户型成本轮推新主流。业内观察人士表示,大部分开发商对“金九银十”充满期待,预期届时成交将上扬,接下来这两个月新房扎堆入市,但这只能表示楼市将回归正常水平线。

房企普遍看好“金九”,新房扎堆入市

据搜房网监控中心数据统计,截至8月21日,惠州楼市共有36盘预计9月入市推新,环比增加71.43%。其中,惠城区(含仲恺)预计开盘数为22个,惠城14个,仲恺8个,环比增加69.23%。

值得关注的是,在预计推新的36个楼盘中,有部分楼盘原计划8月开盘亮相却推迟至9月。据南都记者粗略统计,天玺湾、御水豪庭、佳兆业1号、中信新城、凯南莱弗城5盘均是延迟一个月入市,其中,南线片区的佳兆业1号原定8月推出*批170-190平方米叠墅产品,后推迟至9月,入市产品类型也增加了88-127平方米二房至四房。知情人士称,这主要是由于该项目展示面的提交进度尚未完成,工程条件不许可所导致。另外,合生上观**、德威朗琴湾、鑫月城3盘继8月推新之后,9月持续发力加推。

惠州市中城嘉信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锦斌在受访时表示,由于暑假期间历来为房地产销售淡季,加上今年上半年整体市场下行,部分开发商有意通过延迟推盘、延缓工程工期、延后办理预售证等方式,将推货时间集中安排在9月、10月这两个传统销售旺季。惠州世联行总经理苏剑称,绝大部分开发商都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充满期待,普遍将工期集中在这个节点,产生结果便是接下来这两个月新房扎堆入市。

90-120平方米户型将成“金九”主流

惠城区推新依旧以金山湖、江北和水口片区为主。从户型结构来看,据搜房网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供应量*大的大金山湖片区9月新品户型面积覆盖范围较广,涵括82-193平方米,其中德威朗琴湾、丹荔园、合生上观**、方直星耀4盘预推产品面积均介于90-120平方米之间,此面积段也成为该片区的主力户型。据中诚嘉信数据统计,今年8-10月,金山湖片区预计推货量为4200套,推货面积共计53万平方米。其中,90-120平方米产品数量为1136套,约占总推货量的27.05%。推货面积为12.4万平方米,占总推货面积的23.40%,相比1-7月同类产品供应面积上涨了约八成。此前苏剑在受访时就曾指出,下半年惠州楼市推货产品将以刚需户型为主,其中90-120平方米户型将成市场“主力军”。

与大热的金山湖片区有所不同,江北片区由于客群定位多为**及商务型群体,其推货也多以大户型为主。南都记者统计发现,该片区即将推新的3个楼盘中,两个为**盘,产品类型囊括高层、别墅与写字楼三大类。其中,保利达江湾南岸是2012年保利达(惠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7.454亿元拍下的当年“地王”,此次**开盘,预计推出125-200平方米三至四房产品,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其均价或将达到1万-1.1万元/平方米。**盘东奥御园即将推出*期334-446平方米双拼别墅,项目营销中心预计9月初开放,样板房9月中开放。

业内判断,9月、10月整体成交量将上涨

据惠民之家数据统计,刚刚过去的这一周(8月18日-24日),惠城区(含仲恺)网签数量472套,环比上涨16.3%,成交均价694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8%。

杨锦斌分析,虽然接下来这两个月面市项目较多,届时整体成交量或将上涨,但因信贷面并未从根本上进行改善,市场的整体反映并不足以表明惠州楼市已有回暖趋势。

对此,苏剑持相似观点,他认为,上半年惠州楼市大部分项目推货量偏少,一方面是由于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另一方面也导致市场购买力持续积累。近期访谈反馈结果显示,客户对均价企稳的形势较为明确,计划9、10月份入市的购房者数量明显增加,客户的购买力将在这两个月中兑现。因此,接下来这段时间楼市成交情况相比上半年将趋好,但这只能表示楼市将回归正常水平线。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