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31岁妈妈患升结肠癌晚期 死后欲捐器官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患癌症晚期的邹芳敏在医院*疗,她希望去世后把器官捐献出去。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

  南都讯 记者莫晓东 “如果可以,我希望死后捐出身体器官”,昨日上午,第11次躺在南城某大型医院的病床上,31岁的邹芳敏当众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来自广东河源的她,生下女儿后不久就被确诊为升结肠癌晚期,靠手术和化疗维持至今。面对已经进入倒计时的生命,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年幼的两个孩子。

  噩耗:生下女儿后被确诊癌症晚期

  昨日上午,邹芳敏在丈夫的扶助下,才能勉强在病床上坐了起来。从去年9月份开始,她已在东莞康华医院住院*疗。来自广东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龙帮村的邹芳敏,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家中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

  “我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邹芳敏回忆说,她与丈夫刘益友是在打工期间认识、恋爱,2006年他们结婚后有了儿子小斌。2012年底,她回家待产二胎期间,感觉肠子不舒服,但并没有检查出问题。2013年1月,她的女儿出世了。但邹芳敏此前出现的腹部疼痛、**发黑等症状却没有减缓。去年8月,她来到广州一家大型医院进行了详细检查。

  回忆起确诊那一刻,邹芳敏潸然泪下。当时,她的丈夫刘益友被医生神色凝重地叫出病房,她也偷偷跟着出去,“听到我患上肠癌晚期那一刻,我真的连死的心都有了。”由于没**病,夫妻俩*终回去河源老家。后来,在东莞开出租车的表哥建议下,邹芳敏还是借*到东莞康华医院*疗。

  根据该院*早的CT报告显示,她的升结肠癌细胞已经转移。从2013年9月开始,邹芳敏在医院共进行了十次化疗和一次手术。“癌症晚期,手术过后还不行,就只能靠化疗维持生命了”,邹芳敏表示,虽然医生未明确跟她说*终的结果,但她也明白,自己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

  生死边缘:*担心一对儿女

  *疗近一年以来,邹芳敏夫妇打工存下的微薄积蓄很快花光,并欠下亲戚朋友不少债务,目前仅靠丈夫在外打工维持生计。8月19日,邹芳敏的初中同学李先生得知情况后,组建了一个Q Q群来帮助她。“群里全是村里的老乡以及在东莞、深圳、广州等地打工的同学”,李先生说,目前已为她筹集捐款近2万元。

  在生死边缘,邹芳敏*放心不下的还是两个孩子。昨日,两个孩子也跟随着家人来到母亲的病床前。女儿年幼,尚不知母亲正遭受生死考验;8岁的儿子小斌已懂些许,他只知道母亲生病了,“我妈妈很疼我,我会听她的话,好好照顾妹妹的”。看到母亲流泪,他抿着嘴角,神情黯然地走到病房角落。

  “我欠孩子很多,女儿出生后就没喝过什么奶水,体质很差;儿子想拥有一辆自行车的愿望,我也没能替他实现。”邹芳敏回忆说,曾有邻居见到儿子洗衣服,问他“是不是你妈妈叫你洗的?”小斌很懂事地回了一句,“不是,因为我妈妈洗不了了。”这一句话让她心酸不已。此后,她脑海里产生了一个想法:死后捐献自己健康的遗体器官。

  红十字会:邹芳敏适合捐献的器官很少

  东莞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癌症晚期的病人一般属消耗性死亡,在她的癌细胞扩散后,身体很多器官都会受损衰竭而亡。按照邹芳敏的情况来初步判断,她身体其他的器官适合移植的很少,即使是眼角膜,也要看她临死时癌细胞是否已扩散至头部以上,并要医生进行检查确认过后,才能*终决定是否摘取。

  [对话]

  捐眼角膜 让别人替我看看孩子

  南都:捐献器官的想法,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

  邹芳敏:*疗这么多次,家里的*都花光了,还借了很多债。希望一天天落空,但对孩子的挂念和愧疚一天天增多,我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事,*后想到了捐献器官。

  南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邹芳敏:如果能有健康的器官移植成功,也算救了别人一命,延续我的生命。比如眼角膜,可以让别人替我看着这个世界,或者看看我的孩子。也许,这能为我的孩子积点德。

  爱心

  提示

  如果您想帮助她以及两个孩子,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他们:

  刘益友(15767172408)

  邹芳敏(18029898406)

  捐款账号:6221 8858 1100 2003 057(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户名:邹芳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