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长期病患 有望获持续关怀服务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伟豪实习生吴嘉琪通讯员王慧芳 昨日,“为爱同行———从医院到社区促进长期病患自我管理培训暨搭建社区长期病患支持网络启动仪式”在关爱桂城创益中心举行,运用“医护人员+社工+义工”模式为长期病患提供持续的关怀服务。

特殊个案将“无缝对接”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为长期病患搭建社区支持网络,目前主要是以南海区人民医院中风、骨科病人为**服务对象,联动了桂城9个“关爱基金”服务项目共5家公益社会组织、2个社区共同参与,运用“医护人员+社工+义工”模式为长期病患提供持续的关怀服务,实现特殊个案在医院到社区、社区到医院的无缝对接。

“特殊个案一般是针对个人和家庭,例如经济比较困难的病患等。社区接到医院提供的特殊个案后,会根据医院这边给的建议,给病患提供特殊的服务,”在介绍该项目时,南海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萧姑娘说道,“中风等这些长期病患,一般接受完*疗回家后就很少出门,即使社区社工要针对他们展开服务,排查起来也比较难,实现对接后会方便很多。”

“人手不够不能及时探访”

“现在就南海人民医院来说,每月医护人员会探访重症病人一次,但因人手不足,每次只能探访三四个,而且更多的是非重症病患,那么他们就得不到及时的探访,如此一来,病情是否复发等情况也不确定。”萧姑娘介绍道。

据介绍,建立这个网络后,特殊个案的情况会得到社区社工更加密切的关注,病情也更加及时反映到医院这边,病人就有可能得到更加及时的*疗。同时,医院这边也会对社区社工的健康宣教活动提供专业的支持,有利于康复工作的展开。

[案例]

中风老伯回家一月

无法康复

去年,一位曾到南海人民医院*疗的70岁阿伯,出院后就由妻子照顾,但妻子并不知道老伯在中风之后在饮食上会有改变,发现老伯每顿只吃半碗粥也依然按每天三餐喂食。其实这个时候应该让老伯少食多餐,而且老伯由于长期卧床,身上也长了肉疮。医院医护人员一个月后去探访老伯时,老伯已变得很瘦,而且身上的皮肤也烂了,已无法康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