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微创手术却被切除肾脏 医生称手术出了故障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 昨日,福永广生医院,卫间民左肾的位置包着纱布。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 昨日,卫间民的家属提供了一张医院称她被切除后的左肾的图片。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南都讯 记者易海军 进入医院12个小时之后,32岁的女子卫间民少了一颗左肾。因腰部左侧疼痛,卫间民前往深圳广生医院就诊,原本诊断为输尿管结石,手术从之前的微创碎石竟转为*后的肾切除术。至于为何需要摘除,医院尚未给出回应。

  腰部疼痛 被诊输尿管结石

  24日早晨8点,在宝安福永工作的卫间民突然感到腰部左侧疼痛,遂来到深圳广生医院救*。卫间民称,医院*初诊断为输尿管结石,需要做微创手术,将结石取出。

  当日下午2点,她交完800元的手术费后,终于进入手术室。卫间民回忆,术前主*医生告诉其,“只是尿道管结石,跟肾没关系。”半个小时之后,卫间民进入昏迷状态,当她醒来时,已是晚上7点。

  小小的微创手术为何从下午2点半持续到晚上7点?醒来后的卫间民充满疑惑,医生称,此前的微创手术出了点故障,现在需要进行肾切除手术。听到这句话,卫间民吓出一声冷汗,“只是输尿管结石,为何严重到需要将肾摘除?”

  患者:医生称不摘除肾会有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广生医院内见到病床上的卫间民,此时她的腰部左侧已经被纱布层层包扎。

  据卫间民介绍,24日晚上7点醒来时,她依然躺在手术室,当时身穿手术服的几**务人员告知她,因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现在需要将肾摘除,并且需要患者本人签字同意。惊恐的卫间民要求转院*疗,她担心广生医院是否存在其他目的。

  “当时有个50来岁的女医务人员趴在我耳朵旁边告诉我,说我现在还年轻,切除一个肾没什么问题的”,卫间民回忆,当时医生称转院会影响病情,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极力劝阻她转院。“当时医生拿了一袋血放在我眼前,说是我手术时大出血,不切除肾就会没命”。卫间民*终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医生一直这么说,我自己也很害怕”。晚上8点,卫间民再次陷入昏迷状态。

  家属:手术后医院主动提赔偿

  24日晚9点半,卫间民从手术室出来,此时她的左侧出现一道长长的伤口。其妹妹卫间焕昨日告诉记者,当晚得知姐姐生病做手术,她连忙打车从公明赶到广生医院,彼时已是晚上8点半。

  “大约等了50分钟,当时一个叫杨楚华的医生从手术室出来,我就急忙上去打探病情”,得到答案后,带着同样的困惑,卫间焕不断向医生追问为何要将肾摘除。“当时他说医院对我姐姐的病情很重视,已经请了3名**过来诊*”,卫间焕从杨楚华医生那得知,手术不会留下后遗症,但院方并未回答摘肾原因。卫间焕称,当时医生告知,患者出院时医院会给出一个详细的回答,到时候会商讨赔偿事宜。

  疑问:手术刚做完,为何谈赔偿?

  手术刚做完,家属尚不知道医院是否存在过错,也未追究赔偿,为何医院要主动提出赔家属一笔*?左思右想后,卫间焕愈发觉得不对劲。

  昨日早上,她来到广生医院索要姐姐的病历单及切除后的肾。据她介绍,上午找到杨楚华医生时,对方称一直在开会,所以不便拿出病历。先后4次找到杨医生时,对方才将病历及切除后的肾展示给卫间焕查看。

  昨日下午,她将手机拍摄的肾脏照片提供给南都记者,被切除后的肾装在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内,袋子上标注“卫间民,女,32岁,肾脏加输尿管”等字样。

  昨日下午,卫间焕称,她对切肾原因一无所知,如今也不知晓肾的去向,“医院说会赔一笔*,但是现在我们担心他们把肾给卖了”。

  各方回应

  院方尚未给出回应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前往广生医院医务科了解事情原委,医务科办公室内一名工作人员直接将门关闭,记者敲门多次,对方并未予以理会。随后,南都记者致电该院当日值班**袁伟祺,对方回应,“现在正忙,有事明天再说”,随后将电话挂断。

  警方:肾已被送往广州化验

  昨日下午,记者从宝安警方获悉,就卫间民肾被切除一事,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警方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广生医院已将切除后的肾送往广州一家大医院进行化验。

  深圳市卫计委也回应,昨日下午已协调广生医院对患者进行救*,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并表示会及时跟进此事,查明事情原因。

  **说法

  泌尿外科**:

  因输尿管结石摘除肾

  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

  昨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位不愿具名的泌尿外科**称,因输尿管结石需将肾摘除,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据他介绍,因尚不了解卫的具体病情,不能准确分析原因,但有一种可能性是术中造成器官严重损伤,或术中出现大出血,为抢救生命而切除肾脏。

  此外,肾脏切除后一定要进行病理检测,因广生医院可能不存在这种资质,遂送往存在合作关系的广州大医院进行化验,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该**分析称,存在卖肾的可能性十分小,*大的可能是医疗事故导致*终出现这种结果。

  (报料人:张高鹏 报料奖:15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