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工行50多个网点ATM机可取10元纸币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杨森 银行ATM机只能取出100元,不能取出10元、20元、5 0元等小额面值纸币,让很多市民头痛不已。南都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农商行目前已在ATM机上实现10元、50元小额钞票取款功能。工行相关负责人亦表示,目前该行50多个网点的ATM机也都实现了可取10元纸币的功能。佛山银行业人士介绍,ATM机可取10元等小额纸币的功能是人民银行的要求,未来更多银行的ATM机也都会实现这一功能。

  银行ATMM机**“嫌贫爱富”

  一直以来,银行ATM机总是“嫌贫爱富”,只能取出百元大钞。10元、50元等面值较小的*,休想进入高大上的ATM机里。有些账户余额不足100元的,甚至成为“死*”,这让不少市民颇为不满。

  昨日,南都记者从佛山农商行方面获悉,该行部分ATM机中已实现10元、50元两种小额纸币取款功能。据了解,这是佛山*家实现A T M机上小额纸币取款功能的银行。客户只要在柜员机上选择“手动配钞”即能选择不同面额的纸币。目前,佛山农商行已经上线该功能的支行网点有16个,该行计划今年在71个网点的柜员机上实现该功能。“人行要求银行ATM机提供小额纸币取款服务。但我们佛山农商行还增加了存款功能,10元、50元的小额纸币也可存入ATM机里。”佛山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南都记者了解,目前工行部分网点也实现了ATM机小额取款功能。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该行50多个网点现在都有可取出10元纸币的ATM机。这些ATM机上会张贴提示。“目前,只能取10元,还无法取出20元和50元,以后会逐渐完善。”工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佛山银行业人士介绍,为推进“普惠金融”,人行统一部署要求各大商业银行ATM机建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行也在紧锣密鼓筹备此事,预计很快也将实现这一功能。

  想换零*何处去?可考虑ATM机

  南都记者还获悉,佛山农商行除了在ATM机上存入取出小额面值纸币外,还推出10元零钞兑换功能。据佛山农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ATM机支持100元换10元。只要存入100元,ATM机就会自动吐出10张10元。全程无需银行卡,兑换次数无上限,这也意味着所有人均可在佛山农商银行的柜员机兑换零*。目***元兑零功能已与多券别支持功能同期上线。

  “就是说,你想换零*的时候,你就可以到佛山农商行ATM机处。不需要你持有佛山农商行的银行卡,甚至不需要你持有任何银行卡,而且没有任何手续费。”佛山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