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乱花钱?来这儿学省钱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在“模拟菜市场”,孩子们在跟五金店**娘杀价。南都记者 周伟涵摄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 这节课,真的都在讲*。昨日下午,龙岗区龙东社区服务中心迎来了7个平时爱乱花*的孩子。他们是来参加“生活小管家”活动,目的是建立节约的理财观念,学习杀价,而他们的杀价对象就是社区五金店**娘。

“热身游戏”跟*有关

“很多人报名,但对于一些平时*立性比较强的孩子,我们都一一婉拒,留下7个花*花得令家长都头疼的孩子,来教育教育”,陈霞介绍,这7名孩子都是社区里面的“乱花*分子”,年龄都是9-10岁,读三、四年级,“一二年级的都不懂怎么花*,五、六年级自律性比较强”。

昨日下午2点30分,龙东社区服务中心小会议室里面开始热闹起来。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陈霞的引导下,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定了价”,每个女生代表“一元”,每个男生代表“五角”,一男一女分隔开围成一个大圆圈。就在陈霞一声“开始”的令下,大家就手拉手围着圆圈走。

大约五六秒钟后,陈霞突然喊出口令“二元五角”。这时,便有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互相拉起小圆圈。而其他4名孩子则乱成一团,不知道怎么跟小伙伴们合作拼成“二元五角”。“谁跟我搭档,我们这边还差5毛*”、“多了一个人,变成2元了,你快去其他地方吧”……

紧接着大家讨论了各自家庭的记账方法、自己零用*的消费记录等。社工也在现场介绍了记账的方法、现代智能手机的记账软件等知识。随后孩子们去社区模拟中心进行了三口之家**食物的购买、记录等,并将所购买的食物进行价格分类,做好价格曲线表。

杀价对象是五金店**娘

“阿姨这个怎么卖?”“可以便宜点吗?”“我们只有50元,可不可以优惠点给我们”……龙东社区服务中心小会议室里面开始热闹起来,尽管只是一张桌子,尽管“模拟菜市场”里面的菜都只是图片,尽管买菜的*都不是真币,尽管只有一个阿姨在跟孩子们杀价,但现场气氛已足够热闹。

在活动现场,被分成两组的孩子们,不到5分钟就将手中的50元花个精光。买的东西不少,可孩子们仍然觉得不够,于是开始向主持人陈霞申请多点经费,想要再买。

跟孩子们杀价的阿姨是服务中心特意邀请来的一家五金店的**娘邱女士。按活动规则,她必须激发孩子们的购物欲望。在活动快结束时,她使出了“买一送一”、“3折酬宾”等招数。这下孩子们可懵了,因为大家手头的“*”都快要花完了。

“阿姨,我给你跳舞,你送点东西给我吧”、“阿姨,我给你唱歌,你给我打折”……搞笑的是,孩子们因为手头没*,为了买更多的东西,居然想出用自己的表演来换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