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文庆桥东侧一地块底价拍出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曾春花禅城区文庆桥东侧一小型地块上周五成功出让,地块由佛山市德富恒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533万元底价竞得,折合楼面价3117.61元/㎡。记者了解到,该地块为禅城老城区旧改地块,距中山公园、南堤市场不远,现状为旧厂房和低矮旧房屋。

据网上挂牌文件显示,该地块位于禅城区晒莨地1号文庆桥东侧,规划净用地面积为4154.21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兼容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住宅用地70年,商服用地40年。地块建成后,需向**无偿提供1855平方米的**性住房(产权属**),或者按要求进行货币配建,并按9942元/平方米的标准缴交配建资金。竞得人须按要求在地块中提供套内建筑面积为71.09平米的住宅物业,供佛山市禅城区土地储备中心购买,用于补偿安置。

记者查阅禅城今年来的土地出让记录发现,截至今年8月,禅城推出的地块有9个,其中上半年6个,下半年至今推出了3个,目前成功拍出了8个地块。除了佛山限购松绑后“**拍”的港口路一地块以溢价率33%拍出外,其余7个地块都以底价成交。从全市层面来看,上月佛山土地市场跌入“冰点”,当月佛山共成交7宗商用地,土地出让金总金额不超过9亿元,环比大跌近7成,所有地块均为底价成交。

声音

限购虽放松土地市场回暖言之尚早

佛山汇诚鸿图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认为,从土地性质来分析,底价成交的多是“三旧”改造用地,限制条件开发,“一般都是发展商和村里已经达成协议,以底价成交。”从开发商角度,虽然佛山目前已松绑限购,但是经过去年土地成交价格暴涨又遇冷的考验,开发商已经非常冷静,不会盲目冲高。另外,今年销售业绩不是特别好,开发商资金不太充裕,多种原因下,很难再有高价*地情况。

刘世恩认为,现在谈土地市场回暖尚早。虽然佛山限购放松,但银行限贷仍没有解除。如果房地产政策持续不明朗,土地交易未能摆脱政策影响进入正常市场轨道,开发商拿地会越来越保守。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