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香港不要光顾着投资,表达自己在港居留的意愿更重要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学堂

虽然欧美是国人投资移民的*选地,但依然还有相当数量的申请者对香港情有*钟。不仅因为相近的文化、相对低的税率、自由稳定的金融体系,更因为它满足了许多人“移民不移居”的心理依恋。

香港的投资定居项目的全称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这项政策如今已经走过了10年时间。记者了解到,今年初移民业界和投资申请者关注已久的香港**《施政报告》发布,香港投资定居仍维持之前的要求和条件,1000万港币的投资门槛并未抬高。移居香港的基本要求中有一条是,在获得香港临时身份证后7年,便可成为香港**居民,但申请者不能在7年内将投资以任何方式抵押给银行或其他机构,否则很可能被终止移民资格。

据观察,如今正是*早一批通过该政策移民的人士陆续“兑现”**居民身份的时候。澳德华**移民顾问经理周学红提醒,对于很多投资人来说,他们关注的更多是移居香港的优势以及如何做投资,却很少有人留心移居香港的居住时间问题。

周学红进一步解释,仔细研究过香港投资定居政策的人都会发现条例中有“通常居港”一说,这一说法概念模糊,从专业的角度来看,通常都会建议客户在*后的第六年或第七年,多花一些时间在香港居住,居住可以通过住房、小孩读书、开公司等形式体现出来,以向香港**表达自己在港居留的意愿。否则很有可能到*后关头被拒之门外,非常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移居香港的内地居民需要先获得第三国**性居留身份才能提出申请。而很多已经拿到香港身份的人士还存在一个头疼问题:如何保留香港身份与内地身份?对此,周学红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不要办理回乡证。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图片:CFP 供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