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法修订草案: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升值或投资承诺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针对现行广告法广告准则内容不敷完整等问题,25日提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的广告法修订草案对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准则作了**,并新增**食物、医疗、教育、培训、房地产等广告准则。

**食物、医疗、药品广告近年明天将来益成为子虚广告“重灾区”。据国度食物药品监管总局对2012年全年和2013年1月至3月时代全国118个**电视频道、171个地市级电视频道和101份报刊的监测数据,**食物广告90%以上属于子虚违法广告。

“医药广告满天飞,真假难辨、鱼龙稠浊,患者及家眷自作主张乱吃药、滥用药的现象令人担忧。”中国医药报刊协会常务副***徐述湘认为,进一步弥补明白相关广告准则,加大追责力度,对庇护消费者健康至关主要。

针对以上问题,广告法修订草案对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准则作了**,新增**食物、医疗广告准则,要求药品、**食物、医疗器械、医疗广告不得含有不科学的暗示功能的断言或者包管;不得申明*愈率或者有用率;不得与其他药品、医疗器械的功能和平安性或者其他医疗机构比力;不得操纵医药科研单元、学术机构、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或者专业人士、患者的名义作推介、证实。草案还禁止除药品、医疗器械、医疗广告外的其他广告涉及疾病*疗功能。

草案还弥补**了农药、兽药广告准则,增添饲料、饲料添加剂广告准则和种子、种畜禽、水产苗种和种养殖广告准则。

草案增添教育、培训、招商、房地产广告准则,对今朝存在的一些广告乱象进行规范,如: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对教育、培训结果作出包管性**;不得宣传有测验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测验命题人员介入教育、培训。房地产广告不得呈现**或者变相**的内容,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项目位置该当以该项目达到某一具体参照物的现有交通干道的现实距离暗示,不得以所需时候暗示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