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五仁我怕谁!去年五仁月饼被黑今年身价照样上涨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通讯员 蓝岚 尽管严禁中秋送礼和公款买月饼的政策影响月饼销量,却没法改变月饼价格每年必涨的惯例。市***价格监测中心昨日通报,通过其对月饼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的调查显示,今年知名品牌月饼的零售价比去年略有上升,总体升幅约4%。

  成本上升推高价格

  价格部门监测发现,涨价的多为传统口味月饼。如广州酒家月饼建议零售价格较去年上升10-20元。莲香楼的月饼价格也有小幅上升,如双黄纯正白莲蓉月饼(750g)、七星伴月(1020g)分别较去年上涨2.22%、2.25%。

  据了解,今年月饼价格的上调,主要还是受生产成本上涨的影响。其中月饼包装成本较去年上升近一成,人工成本持续上升。除此之外,个别口味的月饼在其原材料价格上调推动下,也出现了比其他口味月饼较大幅度的调价。如广州酒家五仁月饼原材料中的榄仁价格较去年上升近五成。

  网上销售成新趋势

  尽管传统口味仍占据较大的份额,但以冰皮、水果口味为*的新口味月饼更吸引年轻人,因此市场份额也有所增长。从目前的月饼销售情况看,今年线下销售量较去年有所下降。电商渠道也成为今年月饼销售的重要增长点。据了解,去年某品牌月饼的线上销售量出现近100%的增幅,其增量甚至有效弥补了线下市场的萎缩。今年众多月饼品牌都加入到这个市场中*占网购份额,****预计今年电商平台的总销量较去年或将有进一步提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