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猴常欺负弱小 被整体挪窝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边走边摄

八记者王烨通讯员李木生 动物园里的动物一般能和睦相处,但也有些不懂事的———比如*近,深圳野生动物园博士猴就因为常“打群架”,欺负其它两种非洲猴子而被迫迁居。

今年6月,深圳野生动物园新引入了10只博士猴、15只黑毛白眉猴、16只白鼻长尾猴共41只非洲**猴类,经过一个多月适应,今年7月被混养在该园“非洲猴园”里,同时为游人展出。

饲养员介绍,刚刚入住“非洲猴园”的3种猴子,黑毛白眉猴和白鼻长尾猴很快就能和睦相处,但调皮而霸道的博士猴为争*食物或占领地盘,或仅仅为“摆威”,常常与它们发生矛盾并打斗。通常,黑毛白眉猴和白鼻长尾猴之间若发生磨擦,总是一对一。但博士猴却不同,即使是一只博士猴与其他猴子发生了磨擦,一群博士猴都急忙赶过来帮忙,所以其它猴子常因“单枪匹马”而败落下风。有时,博士猴还会“拉帮结派”,三五成群欺负单只黑毛白眉猴或白鼻长尾猴。为避免其它两种猴子受伤害,动物园无奈把博士猴全部迁出“非洲猴园”,将其另外放养在“猿猴村”里。

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动物界不同种之间因为食物或领域竞争关系发生争斗。动物占有一定领域对其繁衍生息有好处,既能**有丰富食物来源,也能使动物熟悉自己的区域,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迅速地选择躲藏地。此外,在繁殖期间还能减少不同类干扰。动物的这种争斗现象,只要将其环境改变,是可以控制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